2010年1月17日

东马婆羅洲,沙巴亚庇之旅(前言)

Kota Kinabalu, Sabah
神山是个伟大的大自然世界遗产

就在去年六月买到了吉隆坡来回沙巴价值马币65的机票,之前对沙巴的认识就只有神山,美丽的岛屿,丰富的绿色环境,多元种族及文化色彩。这一次我到沙巴最大的原因就是想挑战神山,希望能征服这一个东南亚第一高山峰。

还没到沙巴之前,我做了资料搜查,也计划了一些模拟行程,此外我也有可能会在亚庇跟台湾的背包客见面后一同到神山去。我打印了一些有用的地图,登山的费用,也带了沙巴的旅游手册,我上网预定了亚庇市内的Borneo Backpackers, 也感谢沙巴旅游局的官方网站提供了非常有用的资料,里头的资料可说是应有尽有,住宿,景点,地图,交通,美食介绍等等。

沙巴,我也称它为婆罗洲,虽然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可是它的文化色彩比西马更丰富,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想要去沙巴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探索大自然与东马人的生活文化。

我带着地图,手抄及打印的资讯一个人飞到沙巴去。我在沙巴尝试了在凌晨从机场步行到市区,然后在客栈外的凳子上过了一晚,单枪匹马下神山,到神山公园附近的民宿过了一晚,在床上睡了超过十二小时,后来独自一人前往兰瑙,再到坡岭去泡温泉,遇到了两位加拿大的背包客一同回到兰瑙镇,之后乘搭直通货车回到亚庇。

在路上遇到了来自台湾,德国,加拿大,香港,日本,中国及挪威的背包客,让我的沙巴之旅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也非常感谢曾经相遇及相助过我的人。虽然我遗失了沙巴之旅全程的照片,这也让我懊恼了好一段时间,可是我还是会尽力把我所记得,知道的,都记载进我的沙巴游记里。

大自然与文化的邂逅,从沙巴开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