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遇到嘟嘟车骗子,免费游景点(八)

继续上篇:



P1090108
P1090109


回到考山路,经过一个民主运动的纪念馆,这里记录当时曼谷发生的一些大事件,有剪报,事件的发生与经过,已去世受害者的名字等等,如想要多了解泰国的历史与政治可以到这里看看。

P1090114


在客栈里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稍微体力充足了些,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个晚,当然我们也不想把这宝贵的时间给了客栈,所以决定出外去逛逛。

P1090115

每天都经过的小巷,原来墙上有那么美丽的塗鴉


P1090118



站在每天等巴士的地方,宽阔的大道只剩下一辆Tuk-Tuk

P1090129
民主纪念碑

走到交通圈前,我们各自都没有方向,在这一个忧郁的下午,趁天色还未转暗前,只能到处游逛享受在曼谷最后一天的生活。

这时,我们遇上前来搭讪的Tuk-Tuk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乘坐Tuk-Tuk到处去游览,只收我们两个人区区十五泰铢就能去参观临近的寺庙与一家"首饰店"。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在网上得到一些关于Tuk-Tuk司机的诈骗手法,这就是其中的一个,也许我们也没有计划了,看司机诚意拳拳,我们决定上车,踏上这充满冒险的旅程。(后果自负)



破解骗局免费嘟嘟车游
上了Tuk-Tuk,其实我们一直保持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很随性的出发去。第一个地方就是带我们到一间普通到不行的寺庙,我们进去看一看到底这里有什么特别,原来里面一点特别都没有,不到五分钟他就把我们叫上车,准备到下一个"景点"。

穿梭了多个道路,其间他也有给我们讲解一些寺庙的名字与意思,到最后终于来到了他的“目的地”,那是一间“首饰店”,据说他把我们载去此店将可获取一些佣金,如果我们有购物,他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佣金。当来到这里的时候,一切的犹豫其实已经转换成确定的答案。我们依然带着参观的心态进去这家首饰店,首饰店的职员也非常的敬业,热情招待我们之余也很努力向我们解说。

我们在这里呆了大约有半个小时以上,而他也在车上休息。我们上了车后,准备前往下一个地点,不出预料,他问我们有没有买些什么,当我们回答说没有的时候,他的脸色顿时产生不愉快表情。后来就没有继续交谈,直接把我们载到一间规模不小的寺庙,我们下车之前,他问我们参观后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我们回答"没有"。后来也没有跟他说我们会参观多久,就这样进去了。


P1090183
层次感丰富的寺庙,加上精致的雕刻以及金碧辉煌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

P1090135
寺庙范围内的河

P1090160
寺庙范围内的桥

P1090145
P1090146
可爱的泰籍小孩在河边喂鱼二连拍!

P1090153
寺庙的侧面

P1090155
P1090172
P1090175
P1090182
不同的角度寺庙

参观完毕,本来还抱着愉快的心态走出寺庙。这时候,才发现,他的踪影已经离我们而去。他,尽然丢下我们跑掉了。虽然没有预计到他会跑掉,但我们还是保持宽容的心情,就从这里走回考山路吧!

我想,旅行中常常会出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或意外,但发生任何事都好,我都会保持宽容与开放的心,无论发生什么,我依然会好好的享受旅行。从这里回考山路其实真的没有概念,虽然有地图,可是位置却未能确定,我们就向着之前司机载我们来的那条路走,沿途也能观赏风景,其实这也不错啊。


走了半个小时多,问了某间政府部门的保安人员,在他的指点下,我们终于顺利回到考山路的方向,曼谷的天空已经慢慢转暗。

P1090200
现任泰王的博物馆


从这里转进去,过了一条桥后再直走就可以前往The Golden Mountain,一个坐落在山上的寺庙,夜间的灯光使这座寺庙产生金碧辉煌的视觉。

P1090206
上梯级之前会看到这一个印在大石上的The Golden Mountain

P1090209
曼谷的夜景


其实这段时间上金山的人并不多,多数是当地的信徒,跟经过的僧侶点头打招呼,他们的表情是非常友善,而且心情也会变得平静,在曼谷遇到的人,事物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与气氛,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虽然我只在曼谷生活了短短的五天。


P1090212
前任泰王

P1090213
公园里的庙亭

回程考山路在途中经过一个公园,里面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庙亭,这公园没什么人,只有一些浪人正在流荡。

P1090218
金碧辉煌的寺庙

这是位于公园旁一间很大的寺庙,因为晚间不能进去参观,所以透过围墙从远处拍摄,真的很美妙。


P1090227


早上与下午时刻的民主纪念碑我都拍过,这张倒是可以显示曼谷的繁忙。

P1090231
Soi Rambuttri比考山路高尚一点,但热闹气氛一点也不比考山路逊色

晚上的考山路:
P1090238
P1090250
P1090251
P1090254
P1090255
P1090261
P1090260
P1090259
P1090257

没到过考山路,难以感受考山路的热闹气氛,那里是我到过最有归属感的背包客的地盘。


下一篇:回家(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