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游览曼谷市的购物商场(六)

08-01-2010,Bangkok

路线 : Central World PlazaBig C Supermarket,Platinum Fashion Mall,巴士回考山路(乘错方向),搭BTS回Chit Lom(Central World Plaza),搭乘.2号巴士回考山路

经过两天暂离曼谷游玩后,今天早上起床已经是身在考山路的背包客栈内,我又回到那熟悉的地方。
早上六点多,天空已转亮,可是我却还在赖床,不舍得起身,直到八点被外面的一些吵杂声吵醒。醒来后,梳洗及准备好后,我们就跟着已定的行程,出发去。之前几天都在省吃省用,今天决定当一天的“Flashpacker”!

走出背包客栈,跟着小巷走到大路旁的巴士站,由于我俩还没吃早餐,而我现在感到非常的饿,刚好巴士站的附近就有一家7-11,毫无犹豫就先进去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充当今天的早餐。这一家的7-11很大,而且日常用品应有尽有,泡面,咖啡,面包,热狗都是早餐的首选。如果早上在考山路找不到想要吃的食物,不妨到7-11看看,也许你会喜欢那好吃而且便宜的早餐。这家7-11有早餐配套,热狗及汉堡,而且还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咖啡和泡面。而我点了一份热狗面包,15泰铢。

P1080006
我们就在左手边的巴士站下车,仔细地算这里竟然有七条车道,还好有天桥。



下一站: 曼谷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 购物核心区

手里拿着热乎乎的早餐,边走边吃,到巴士站去等巴士,今天计划到曼谷Central World附近一带的购物广场。不久后,我们登上2号红色巴士,一辆满旧而且没有空调的巴士,挤满学生与上班族,不晓得是不是因早上人太多所以乘搭这辆巴士都没有收费。 可是我之前在网站上看过别人的游记也有提到这一点。 所以今天早上是超幸运的啦! 分毫不花就可以乘搭巴士。


P1080011

Bangkok @ Central World


由于我们今天去的地方还是比较陌生,上了巴士上后也一直往外望,其实从考山到Central World购物区的路程大概只有10-15分钟左右,这要看当地的路面交通情况。我们出发的时间刚好遇上上班的时段,不管是巴士,汽车,都把曼谷各大路段挤满。

P1080012
Gaysorn


经过多个转弯后,从远处我看到了BIG C的招牌,感觉就在这里下车就对了,巴士停下来后,我们也跟着多数的乘客下车,这里附近一带都有很多的摊子,售卖一些道地的早餐,还有饮料。几乎每一个摊子都被上班族们挤得满满。

P1080005
Big C

由于时间尚早,各大的商场都还未开业,我们在巴士站附近的路边摊走走,看看有什么道地的小食,友人买了一些小食当早餐,而我被一个拥有很多顾客的摊子吸引,我买了一杯咖啡,15泰铢。

到了十点,终于也等到Big C超级市场开业,走进商场上到第二楼就能看到Big C的入口。虽然才刚开始营业,但已有不少泰国人开始购买一些日常用品。我们也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及一些零食,以便这几天可以使用。在选购的过程,我还不忘比较马来西亚与泰国的价格,发现泰国的消费还是会比较低一点。选购完后,付了钱就前往对面的Central World了。



Central World

过了行人天桥后,就会看见Central World前的广场,这里还遗留一些圣诞节的装饰,前面也有一排喷水池,Central World的大门前有一个白色线条的人行道。这一间商场是属于较高消费,因为这里有很多世界级的名牌。我对这些都没有兴趣,只是觉得这一间商场的空间实在太大了。



P1080025
巧遇小叮当的推介礼


因为突发奇想,我们跑到电影院看看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可惜今天不是星期三,最便宜的电影票价要160泰铢。这间电影院超豪华,几乎各大影片都有,可惜英文片没有中文字幕。后来唯有选看"十月围城",买了两张成人票,320泰铢,时间是1340。买了电影票后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Platinum Fashion Mall,这是一间刚开了不久的大型服饰批发商场。在Central World逛了一下后我们就跟着原定的计划,到Platinum Fashion Mall去购物,今天是倒数离开曼谷的第三天,所以把购物计划在今天与明天。

Platinum Fashion Mall其实距离Central World很近,走出Central World后,向左边走,过了一座桥,跟着左边的人行道,就会看到一座六层楼高的建筑物,那就是Platinum Fashion Mall了,商场门外一列店铺都是快餐与咖啡店,大门就在商场的正中间,进了商场后就发现这里的批发气氛,虽然还没到中午,已经有不少慕名而来的购物者涌入商场,由于这里的店铺上百家,每层楼也有不同的部门。比如女装,男装,男女装饰品,包包,孩童装,等等。

我们到柜台前拿了商场的地图,虽然可以清楚知道各类部门的分划,可是对于陌生的品牌还是比较难选择。我们唯有从底层开始进行搜索,先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看看这里的价格与各类服饰设计。

这里的货物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无论是本地设计师的品牌,还是名牌盗版,价钱都不会贵,质感不错之余款式也非常多,我想进到来这里不购物的应该没几个吧,我们从底层一直逛到商场的四楼,发觉这里以女性服饰占大部分,当然男性服饰也不少。

P1080041

还没购物前,我们必须回到Central World去看电影。进了电影院后才发现观众不多,大概也只有十人以下,可能是中文影片的关系吧。最特别的是,电影播放前,荧幕出现了泰国国王的短片,这时候我们感到很奇怪,所以向后望,发现泰国人都站起来以示尊重,我们也不例外,也应该入乡随俗站立以示尊重。

电影的普通票价为160泰铢,座位很宽很舒服,电影院里的冷气也非常的冷。今天我们看的电影是"十月围城",只能说非常棒,故事牵动人心,很震撼,对于喜欢看历史影片的我非常推荐这一部电影。电影结束后,我们回到Platinum Fashion Mall继续去购物!

收获列表:
120泰铢的衣服-两件
130泰铢的衣服-一件
100泰铢的衣服-两件
160泰铢的衣服-三件
100泰铢的衣服-三件
280泰铢的衣服-两件
200泰铢的衣服-一件
总共 :2110泰铢

一直逛到下午六点,商场也差不多要结束营业了,我感到非常累与饿,经过一些路边摊,很想坐下吃晚餐,可是人太多了,我们只好沿途回到Big C去,先到商场里买一些饮料,啤酒(在商场买啤酒比7-11会便宜一点点),还买了一些面包,选面包的时候因为我们把面包放在盘子上,那位小姐还专程将塑料袋递给我们,她好可爱!

购物完毕后,到商场外的摊子买一些小食当今天的晚餐,因为实在很饿了,也不想继续再去找。买了一盘非常普通的pad thai-10泰铢,味道不够但还算可以,另外还加一些小食-40泰铢。由于这里没有桌椅,我们唯有坐在走廊上的"椅子"享用晚餐,有不少外国游客也是一样,基本上我不会去在意别人的看法,背包旅游就是自由,你想怎样就怎样!

P1080046
从On Nut 到Chit Lom一共是9个站,成人35泰铢

吃过晚餐后,我们准备乘搭巴士回考山路,但这次却做了错误的决定以致浪费了一些时间。我们竟然会在同样的方向搭2号红色巴士。上了巴士后仔细一想,其实我们应该要在对面的central world搭回程巴士才对。

一路上都非常陌生,所以不敢随意下车,唯有注意BTS的告示牌,看到告示牌后才选择下车。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看到一个On Nut BTS站,我们赶快按铃下车,利用35泰铢买了一张单程票直通Chit Lom(最接近Central World的BTS站),虽然搭错车,但这给了我们首次乘搭泰国BTS的机会。

P1080047
BTS

P1080054
四面佛

在Chit Lom BTS站出来后,通过行人天桥就会看到曼谷市区内满有名的四面佛,直到晚上依然还有很多信徒前往朝拜四面佛,旁边也有不少外国游客到此地参观。

P1080056
夜晚的Central World

晚上八点半,我们回到Central World外的巴士站,等2号巴士回考山路。不久后一辆熟悉的红色巴士停下,我们就上车准备回"家"去,车资是8泰铢。回到考山路,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把战利品拿回客栈后,我们再去考山路找一些东西吃,然后才回客栈休息。

下一篇:反转全亚洲最大的恰都恰周末市场(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