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在豪雨中坐嘟嘟车到丹嫩莎夺水上市场(三)

07-01-2010,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Maeklong Train Market

路线 : 坐嘟嘟车到丹嫩莎夺水上市场,坐船游丹嫩莎夺水上市场,逛水上市场,从丹嫩莎夺搭嘟嘟车去巴士站,搭乘巴士从丹嫩莎夺到美工,抵达美工(游览美工区、铁道市场和菜市场),欣赏火车经过铁道市场的那一瞬间,搭乘火车从美工到Ban Laem,搭乘火车从马哈猜(Mahachai)到Wong Yian Yai,搭乘巴士回考山

P1070108
清晨的安帕瓦

P1070110
清晨的安帕瓦

今天一早早就起床,原本我想要在六点起床看看安帕瓦清晨的景色,可惜因为这里真的太舒服了,我睡到七点才自然醒,感觉整个人充满力量,非常精神,准备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我们赶紧收拾行李,然后静悄悄的走出了房间,离开了民宿,我们没有想要惊动还在睡梦中的老伯伯,所以走的时候也没有让他知道。清晨的安帕瓦给我一种很轻松,很安宁的感觉,当太阳还没出来,四处都还看得见清晨的雾,此刻的意境就感觉很梦幻。

很可惜我们要去下一个目的地,因为我很不舍得离开安帕瓦。今天早上的天空看来有点乌云,我们去到安帕瓦外的主要道路旁等996的巴士,这时突然下起豪雨。我们惟有赶快跑到破烂的亭子下避雨,可是全身还是湿了,天气还非常的寒冷。不久后一辆巴士在前方来着,我们尝试载停该巴士,可惜巴士师机说没去的丹嫩沙夺水上市场。过后等了很久还是没有巴士,我们尝试过去对面的巴士站,这时候有一辆996巴士再次经过,我们都来不及载停该巴士。

在巴士站等了十分钟左右,看到对面来着一辆Tuk Tuk, 跟师机商议了价钱后,以150泰铢成交,我觉得这价钱还可以接受。其实在这之前我是很想坐Tuk Tuk,可是并不希望是这一刻,因为外面下着豪雨,而且Tuk Tuk是半开放的。在雨中行驶得很快的Tuk Tuk, 把我们都弄得湿透了,而且当时的环境非常的冷,这一刻我是多么希望车程十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

P1070113
在雨中奔驰的嘟嘟车,路上遍地都是雨水,雨水一直喷进车里,我们正在前往丹嫩莎夺水上市场

但这也算一个非常难忘的突发事件,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真的很惨! 当雨水喷进来车厢时,我就不停的一直拿布去把座位抹干。"漫长"的路程终于在半小时后抵达目的地,水上市场也是下着豪雨。

P1070121
下着雨的丹嫩莎夺水上市场

上午八时,我们到达丹嫩莎夺时,外面还下着雨,所以必须等到雨停才能坐船游水上市场。下车后在水上市场的室内售卖场避雨。这里的市集还没有完全开始营业,我们到处去参观,这时前方来了四名中学生,其中一人主动来搭讪我们,她(左二)用简单的英文要求我们做访问与资料调查,给了我们各一张附有一些简单问题的白纸,问题大概是问我们为何会来这里,对这里的感觉等。后来我也跟她们合照,还互相对换Email与地址。

P1070123
在船上售卖面食类的道地食物

由于还在下雨,目前也不能进行任何活动,我们唯有过去隔壁吃早餐。

Nescafe 15泰铢

泰式炒饭 50泰铢

不久后雨势慢慢变弱,我们走到码头,我问了站着那里的阿姨:坐船游水上市场时间与价钱,她说我们两个人一共150泰铢,一个人75泰铢,之前看旅游书还以为水上市场会很贵,原来只要选对船家就可以乘搭便宜的船。游水上市场的时间大约是45分钟。我们的船是没有人力操控,所以会比较慢,我觉得这样反而可以体验真正水上市场的生活。
注意:找靠近码头的船家,通常会写着Boat Service,确定了价钱再上船。

丹嫩莎夺水上市场Boat Trip:
P1070133
我们出发!

P1070149
售卖帽子的阿姨

P1070155
正在聊天的船家

P1070198
河边的摊子售卖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

P1070208
这条河几乎都挤满了船

P1070223
过了主要水上市场区,船会绕过水上市场范围内的民宿

游览过水上市场,我们回到小码头

45分钟“丹嫩莎夺水上市场游”终于告一段落,途中我们没有被河旁的摊子吸引而停下购物,所以一路上也只是坐在船上欣赏水上市上的情景,回到小码头后,我们继续在水上市场范围到处逛逛,购物与吃美食!

P1070282
Spring Roll Vegetable

P1070292
很好喝的仙草饮料, 一杯售价20泰铢。

P1070289
这里主要售卖食物,水果,手工艺品等等。

P1070298
繁忙的水上市场

今天虽然只是星期四,但人潮明显媲美周末,水上市场每天都营业,每天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P1070299
繁忙的水上市场

P1070303
P1070320
游客,小贩把水上市场挤得水泄不通。

P1070327
繁忙的丹嫩莎夺水上市场

P1070335
Vegetable Springroll, 很好吃! 一份35泰铢。

P1070336
泰国当地特色水果,以及糕点。

P1070337
这一区聚集了售卖水果,糕点,鞋子,食物。

我在附近买了一些手工艺品,我觉得很可爱,所以去问了老板娘多少钱,最后我还是厚着脸皮,把300泰铢的东西减到150泰铢,然后成交!

在雨后的早上天气变得非常舒适,没有炎热的太阳,陆续探索了水上市场每一个角落,喝了好喝的饮料,吃了美味小食,买了价格合理的手信,我们便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前方的路还有很多挑战等着我们去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