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漫游亚庇市,加雅周日市集和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五)

22-01-10-24-01-10,亚庇市-加雅周日市集,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吉隆坡

星期五 - 亚庇


DSC_0646
DSC_0652

悠闲地在市区内逛逛
回到市区的第二天,一大早七点钟就已经起床,客栈内有点冷清,我上面子书更新状态后就到厨房去吃早餐,没有计划的我总是感到比较悠闲。吃过早餐后,我到客厅去发呆,要不然就上网打发时间,此外我也喜欢到露台去看外面的街道,最可惜这里离大海还有一段距离。

DSC_0686
DSC_0690

中午我跟友人一同步行到市区内的菜市集,游览之余我也买了一些道地的水果,在回程的路上经过一家超级市场,于是我们决定进去买一些泡面当作今天的午餐,我们几个人各自买了不一样牌子的泡面,之后再交换。

回到客栈,把水果放在桌上后,我们一同到厨房去准备今天午餐,午餐大家都只吃泡面,虽然简简单单,但是坐在一起吃,有说有笑,这一刻是多么的珍贵。吃过午餐后,继续享用刚买的水果-山竹,有点甜也有点酸酸地,我喜欢这种感觉。

整个下午几乎都无所事事,在客栈里徘徊,不然就要床上去睡觉,今天我们的房来了一名来自挪威的台湾留学生,他看起来很年轻,态度友善,也很亲切,他也是一个人旅行,我们交谈了一阵子之后,他突然察觉自己的时间不怎么够,必须在今天就去神山,于是他立刻就收拾了一些简单的行李,出发到神山去,我给了他客栈的地址及联络号码,并告诉他神山公园的环境,希望这可以给他更多的帮助。

银行卡不能使用,差点没钱吃饭
傍晚七点,我跟友人一起出外去吃晚餐,今天友人说要请我吃饭,可是偏偏在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情,话说当晚我的钱包只剩下马币十块,所以在还没去吃晚餐之前,我先要求到银行一趟。到了银行我把卡插入,荧幕竟然显示无法提款,看到这一幕真是太意外了,之后在银行职员的帮助下,我终于顺利在其他银行提款成功,顿时整个人也松了一口气。那一晚我像疯子般跑了好几家的银行去尝试,所幸最后成功提款,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在亚庇市活多两天。


DSC_0839

今晚我们打算吃肉骨茶,走了多家,最后决定到比较多人的那一家店去。店名我忘了,但店里的人很多,老板及员工们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们点了四人份的套餐后,不到十分钟就上菜了,效率也真快!东马的肉骨茶跟西马是有一点差别,但是我还蛮享受今晚的晚餐。晚餐后,我们到附近的夜市去逛逛,这一个夜市只有在每逢周五至周日才有营业,今晚没有很多人,夜市里的物品也不怎么吸引我,逛了约半小时左右就回客栈去了。

星期六 - 亚庇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跟友人一同吃早餐,然后再送他们到楼下去等车,今天他们会出发到Tiga Island去,明日下午才回亚庇。而我又回到一个人旅行了,今天我依然没有计划,想到想去哪就去哪。回到客栈里,然后到客厅去,坐在沙发上阅读一本放置在书架上的书,如果我没有记错那一本书是奥巴马多年前的自传。

早上八点半,我到市区去走走,先到海旁前看海,然后再到市集去,无意间走到Warisan Square前看见有免费穿梭巴士来往1Borneo购物广场,我心想反正整个下午都没有计划所以我决定到购物广场去看一场电影。上了巴士上坐了一阵子,巴士并还没有坐满,不久后司机也出发了,沿途经过码头,海边,还有大学,大约在二十分钟后的车程就抵达了1Borneo购物广场。

广场内大部分的商店都还没开业,而我就先到电影院去,但结果也是一样,顿时整个人很失落,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超市,进入超市的后我只去了食物部,每当心情低落时就想要吃东西。过后在广场里逛了一下,不久后便到巴士站去,在等巴士的时候,柜台小姐优先让游客先上巴士,他以为我是当地人所以把我排在后面,还好巴士还有空位所以不需要再等下一趟车。

怀疑食物中毒,手机被扒,噩运连连
回到客栈已经是中午,洗澡后就躺在床上休息,因为感觉到身体有点不舒服所以我连午餐都没吃就躺在床上睡觉,一直睡到下午六点才起床,这时候还是觉得不是很舒适,可是肚子感到有点饿,于是我就出外去吃晚餐。

我走到海旁前的夜市去,那里有许多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我随便挑了一家便坐下,然后向老板点了一些我喜欢吃的食物,坐在人群中一个桌椅上,望着四处都是欢笑的人潮,今晚我是孤独的。

吃过晚餐,一个人在市区内到处走走,发现今天到处都是人,而且有多个大大小小的夜市,走进夜市,就能看到小贩们正在努力贩卖他们的食物及物品,夜市里人山人海,所也许是因为这样,在这时候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突然间我发现被推撞了一下,过后手机已经从我的裤袋内不翼而飞,我只能望着来来往往的人,却不能做出任何的反驳,此刻是多么的无奈与无助。

我步行半个小时到附近警察局去报案,然后再回到客栈去,今晚对我来说是非常黑暗的,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小心,哪知道最后还是失守了,我一直在责备自己,但我知道反正都失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忘记过去。



星期日
- 加雅周日市集,
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


今天是我在沙巴的最后一天,而我的班机是在晚上九点半,所以今天我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用,昨天晚上跟挪威来的阿拉约好了今天一同去逛Gaya周日市集,然后再去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浮潜。

Gaya周日市集只有在周日才开,这对当地人及游客来说都非常珍贵,因为一星期里只有一天的机会可以把自己的农作物,物品拿到Gaya市集去卖。市集里可以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物品,有家庭用品,宠物,小动物,书刊,植物,食物等。它位于市中心里的Gaya Street,住在市区里,只要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

今早在市集上挤满了许多的民众,有些在闲逛,有些则正在选择自己要买的物品,我与阿拉在市集里逛了一会,然后在街头的一个档口买了一些道地的食物作早餐,然后就回客栈去。

收拾好一些衣物后,我就向柜台职员询问关于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的入场费,因为听说她们有门票固本,折扣大约马币10块左右(客栈提供的折扣券只能用于特定的公司)。从客栈一路前往码头的路程并不远,步行约10分钟就会看到码头-亚庇快艇码头(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于Malaysia Royal Custom Department (马来西亚皇家海关办事处),到了入口处就会看到右手边有一个门口,购票处就在里头。


东姑阿都拉曼
海洋公园票价表:

  • 马币3 (政府税)
  • 马币3(海洋公园入场费)
  • 马币13(来回船票)
  • 马币15(浮潜用具
总共是马币34,这只是一个岛的价钱,如果要游玩多一个岛好像要多加二十几块。
岛屿的开放时间为早上8.30至下午5.30

主要的活动包括:

  • 潜水Bold
  • 浮潜-推荐沙比岛〔Pulau Sapi〕 曼奴干岛 (Pulau Manukan)
  • 海底漫步-沙比岛〔Pulau Sapi〕
  • 野营- 马穆迪岛(Pulau Mamutik), 苏洛岛〔Pulau Sulug 〕 和 沙比岛〔Pulau Sapi〕

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是由5個島嶼,即加雅島(Pulau Gaya)、曼奴干島(Pulau Manukan)、馬穆迪島(Pulau Mamutik)、蘇洛島〔Pulau Sulug 〕 和沙比島〔 Pulau Sapi〕組成的海洋公園。

在沙巴首府亞庇最近海域梭游海島一回,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肯定是您的不二之選。由五個島嶼,即加雅島(Pulau Gaya)、曼奴干島(Pulau Manukan)、馬穆迪島(Pulau Mamutik)、蘇洛島〔Pulau Sulug 〕 和沙比島〔Pulau Sapi〕組合的這個海洋島嶼公園,距離亞庇市岸邊,其實只有不到廿分鐘的捷艇船程而已,而且每一個島嶼都有各別的魅力所在,曼奴干和馬穆迪以各種水上活動設施與配備充足完善見稱,面積較小的沙比島是那些尋找一些幽靜享受陽光浴時刻者的熱門目的地。

五個島嶼都提供熱愛水上活動如翻浪香蕉船、亞庇市景及南中國海風光盡收眼底的滑翔帆傘等配備。背氧氣筒泅潛或浮潛,奇幻多姿采的豐富珊瑚水底生態,肯定讓您人看得目瞪口呆,嘆為觀止。喜愛露營的話,沙比島、蘇洛島及馬穆迪島都有提供令人心儀的營地,沙比島還提供另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超賣點,那就是海床步行通道,您不必濕身濕頭髮,就可領會在海床通道上步行的美妙體驗。不論您要的是嬉鬧歡樂氣氛,還是悠哉閒哉與世無爭的午後陽光浴,在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諸島上,您都肯定能夠稱心如意。

我們選了比較熱門的Sapi Island,因為諮詢了他們的意見於是決定去這一個島嶼浮潛,付了錢後,就到隔壁去領取浮潛用具,然後到碼頭前等船,今天的太陽非常猛烈,我們在碼頭等了20分鐘之久,越等就感到越期待。

登上船,出發到海島那一刻的心情是多麼的愉快,好久沒試過那麼輕鬆的坐著船在海上行駛,強烈的海風迎面而來,我的目光只注視著前方的海島,終於在十五後抵達了Sapi島。

踏上碼頭的瞬間就能看到許多的魚兒在水里成群的游動,非常的漂亮,我們一邊欣賞橋下的魚兒一邊走到海灘去,換好衣服後,就毫不猶豫跳下海裡去跟魚兒玩耍。我們前後換了好幾個不同的地方,多數的魚兒都聚集在碼頭附近的橋底下,阿拉買了一包麵包,分我一半然後到海裡去給魚兒吃,每當魚兒看到麵包在水上它們就會群體沖向麵包的方向,不需要五秒鐘的時間,麵包就已被搶完。浮潛完後,我們到後面的山徑上散步,這條山徑大約是三公里長,走到盡頭可以望向遠處的風景,如果有時間及體力也不妨可以嘗試這條山徑。

下午三點,我們德肚子都餓了,於是我們決定回客棧洗澡後再去吃午餐。我帶阿拉到附近的華人茶餐室去吃海南雞飯,他說很好吃,還加飯呢! 吃完飯後就回客棧去休息,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是坐在客棧的客廳裡,無聊得很。等待時間回家的感覺很不好受。沙巴之旅,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可是在這裡我也認識了很多人,到過多個不錯的地方,總結來說還是個不錯的經驗。

傍晚七點,台灣的友人剛回到客棧,而我也準備要去機場,我們互相說了再見後就告別了客棧,下次的相遇應該是在台灣了。我與阿拉步行到附近的巴士站,搭乘市區巴士到Warisan Terminal,可是到了Warisan Terminal後,便發現沒有公車去機場,於是我們坐了前往Tanjung Aru的公車,在中途下車後再步行到機場。

九點半,飛機準時起飛,在飛機上我再次被編排窗口旁的位置,飛機起飛後我就喜歡望著窗外的夜景,這一刻真的好美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