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美公至曼谷的两段铁道之旅(五)

继续上篇 : 

下一站 : 乘坐火车回程曼谷

路线:Maeklong - Ban Laem

虽然火车比原来的时间迟到,但出发时间尚算准时,火车开动后慢慢的朝向铁道市场行驶,我们坐在火车上体验火车经过铁道市场,铁道市场的小贩再次把天棚拿起,让火车慢慢的驶过铁道市场。


P1070459
小贩把天棚暂时收起,让火车经过

P1070461
沿途的风景

在火车上,悠闲的坐着,火车慢慢行驶出发,第一次坐这种无空调的火车,火车声很大,车上都是泰国人,包括妇女,学生,还有一些单独的人。我坐在窗口旁的座位上,当火车过了铁道市场后,外头望到的都是一些空地,丛林,盐田,湖泊,这大自然的风景让的心情感到很平静,此刻的我,只想静静望着窗外的风景。

回想这两天,从曼谷出发到安帕瓦,再从安帕瓦去丹嫩水上市场,然后最后一站到湄公铁道市场,去了几个不同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气氛,直到现在每一个地方都让我非常怀念。在火车上除了观赏外面的风景,我们还很无聊的去拼每一个车站的英文译名,因为我在买票的时候,跟售票员拿了一个火车的行程时间表,可是这时间表除了号码,其它的泰文我就看不明白了。所以从湄公站开始我们就依照行程表,每停一个站就抄下那个火车站的英文译名。后来觉得很有趣,因为终于开始分出一些泰文。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的就这样过去了。

P1070483
轨道附近的泰国寺庙

P1070484
建在轨道旁住宅

P1070490
Ban laem火车站

来到Ban Laem火车站,下火车后,我们跟着人群走向火车站外的小码头。

P1070496
票价七泰铢的小型渡轮

P1070503
乘船过对面岸的时间大约十分钟,上岸后就是马哈猜小镇(Mahachai)

下一程 : 坐最后一趟火车回曼谷,Mahachai - Wong Wian Yai。
P1070504
马哈猜市镇

P1070506
Mahachai的市镇还挺热闹的,到处都售买新鲜的海鲜与海产。

P1070509
马哈猜火车站

跟着地图一直走,不久后便抵达Mahachai火车站。

P1070510

Mahachai火车站,在不远的前方也有一个轨道市场,可是大部分小贩在旁晚后就结束营业了。

P1070514
马哈猜轨道市场

P1070516
火车票价十泰铢,下午1735出发,1825抵达,从马哈猜前往Wong Wian yai,耗时50分钟。

买了票后,由于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趁火车还没有抵达,探索火车站就是唯一的选择了,这一个火车站比湄公火车站来得大一点,火车站附近有很多菜市,档口,直到旁晚还有很多小贩正在忙碌的工作。

P1070518
火车开动后经过的其中一个火车站,小小的火车站,但却令人难以忘怀。


不久后火车也来了,我们上了火车后找了一个位子就坐下,这一趟火车将会直接到Wong Wian Yai站,也是一个最靠近曼谷的火车站。火车班数不多,所以在这之前我都把资料准备好,以免浪费时间。这一班火车的包厢几乎被乘客挤满了,因为现在是放工及放学时刻,所以每一个站都有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各自乘搭火车回家。

P1070530
轨道旁的住宅区

这一段路程跟之前那一个很相似,因为多数火车站附近就是住宅区,而且有些还非常靠近,路途中我也看到有几所学校。随着旁晚的到来,不时可以从远处看到一些小孩正在玩耍,有些住宅的旁边还有一个小湖泊,虽然这里不是很繁荣的地方,可是他们却是很享受他们的生活。

P1070536
六点半,火车抵达Wong Wian Yai

还没到火车站之前,从火车上望出去让我巧遇看到有人在打泰拳,之后还经过一些小镇,售卖很多看似很美味,很吸引的食物,也有一些类似夜市的地方,到处都很热闹。下午六点半,我们抵达终点,这个火车站真的很多人,到处都是售卖食物的档口,现在是曼谷最繁忙的时刻,因为刚好是大家放工回家的时候,我们下了火车后,打算从这里搭巴士回考山路。

可是我们不确定去考山路要乘搭什么号的巴士,后来看到前面来着一名火车站职员,就问他巴士的详情,可是他的英文不是很好,也很犹豫不定,所以他带我们到办公室里,直接让我们向站经理询问。后来得到的资料是我们必须到火车站外然后过天桥到对面的巴士站。这里有很多的巴士经过,也有很多嘟嘟车,可是语言问题,几乎看不明巴士上所显示的地方名。

在这里站了很久,巴士来来往往,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等到那辆巴士,我们上了车后问这位售票员小姐,确定下看看这辆巴士有没有去考山路,她说有,过后我也拜托她如果到了考山路,再通知我们,后来我也静静的坐下望着外面的道路。我不时拿出地图,可是我几乎都认不出方向,因为有些地方好像之前有经过,但是我不敢贸贸然下车,唯有静观其变。

哪知道,这时候才是噩梦的开始。

巴士行驶了大约半小时,途中也经过很多地方,可是那位售票员都没有让我们知道在那里下车,而且我也看不见民主纪念碑,后来来到了这一个地方附近有家乐福还有Big C的购物商场,整条街都在卖吃的东西,巴士停车后,售票员小姐叫我们下车,说这里是终站了。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她是敷衍我们。。在毫无办法,我们去找警察问路,我拿着地图然后跟警察先生查询怎样坐巴士回考山。

P1070541
曼谷晚上的交通情况


他拿了我的地图,然后犹豫了一下,最后告诉我需要过天桥到对面的巴士站坐68号的巴士。
跟警察先生感谢后我们就加快脚步赶到对面路的巴士站。等了约十分钟,来了一辆68号的冷气小巴,上了车便问售票员巴士,这辆有没有经过考山路,确定后才付费-车资10泰铢。我依然有吩咐他待会到达考山路时提醒我们下车。

八点了,巴士停了大约10分钟,等了一些乘客上车后便出发了。现在的心情总算稳定下来,心想这回应该没有问题了,希望尽快回到考山路,因为还要去领回背包还有找客栈。


巴士上的冷气好冷,我累得快要睡着了,此时肚子也感到非常非常的饿。半个小时后,我看到民主纪念碑了! 心里很兴奋的说,我终于回到"家"了! 我们按了铃,下车后就直接去领回我们寄放在某家客栈的背包。到了该客栈后,我们跟老板娘拿回了自己的背包,然后问她看下还有没有空房,她说很遗憾,今晚已经满了。。我"唉"了一声后便走出该客栈,另寻其它客栈。

P1070542
Pad Thai小贩


后来我们走到靠近大路,也很靠近考山路的一条小巷,看到了有几家,价钱很便宜的客栈,后来我们也毫无犹豫进去一家叫C.H 2 的客栈,两个人(两个单人床),公用厕所,风扇,有窗户,一晚200泰铢。上楼看了房后,把背包放下,就直接去柜台付费。这里算干净,无论是走廊,房内,还是厕所,所以一个人100泰铢一晚,非常超值!

放下背包后我们直接就决定先去吃晚餐,走到考山路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后来再去到Soi Rambutri背包客地带,在那里的一个档口点了Pad Thai作为晚餐。


P1070546
Pad Thai

没有加蛋的Pad Thai一盘25泰铢,味道有点像马来西亚的炒果条,很好吃!

P1070544
还有美味可口的串烧

P1070545
Soi Rambutri

边吃边走,在街上闲逛,这里会比考山路高尚一点,人潮也没有考山路那么多。
有许多特色的酒吧,小食档口,还有脚底按摩等。吃过了晚餐,回到考山路的妈妈客栈上网,十点半左右回到客栈洗澡休息。

下一篇:游览曼谷市的购物商场(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