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漫遊緬甸二十六天:單純的好人(十一)

緬甸第十一天:單純的好人Yangon - Pyay

路綫:仰光 – 卑谬

不知不覺,旅程已經來到了第十一天,回到仰光,我並沒有離開車站,反而在當場買了前往卑谬(Pyay)的車票。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考慮過不少地方,遊客不多的小鎮一直都是我的首選,若直達蒲甘那會有點急湊,然而我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先去蒲甘和仰光之間的卑谬。

卑谬(Pyay)是一個位於緬甸中部的小鎮,坐落在伊洛瓦底江旁,伊洛瓦底江(Ayeyarwady River)是緬甸第一大河,全長2,288公里,起源于北部,從北貫穿到仰光附近才流出印度洋的孟加拉灣。

卑谬市裡的交通
從帕安開往仰光的過夜巴士,在早晨四點才抵達仰光的 Aung Mingalar巴士站,車站裡人潮稀落,天空還是漆黑一片。下車後,拿了背包,不知道往哪裏走好,所幸這裡有多家巴士公司都是24小時無休。我跟著當地人到其中一家巴士公司裡休息,候車室裡的環境雖然沒有很好,但總好過在外面對著那寒冷的天氣。

這一區就像是個大型的停車場,地上都是凹凸不平的沙石路,每一間店代表不同的巴士公司和候車室。售票員會坐在路邊的小座椅上賣票,除了比較有名的旅遊區,前往小地方的巴士路線都只有緬文地名。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也買到了第一班前往卑谬的長途巴士,一人6000Ks(大約6美元)
如果找不到對的櫃檯,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詢問現場的售票員,沒人比他們更清楚車站裡資訊。我對著一位售票員唸了很多次,都無法正確地把“Pyay”這一個地方名唸好。於是,我拿出了一張寫好緬文的地名,這樣對方很快就明白,並指示我到相關的位置去。

來到了對的巴士公司,買了車票,距離發車還有一小時,就走入候車室内與當地人一起等候。坐了一整晚的過夜巴士後還存著一些後遺症,雖然是省下了旅費,但坐夜車還是疲累的。早上七點半,巴士來到的車站,售票員還特地過來帶我們上車。這輛巴士有空調和電視,緬甸的長途巴士,大部分都原自韓國,雖然是二手,但車廂的狀況都很好。

巴士行駛在往北的二號公路上,速度不算快,雖然這是主要道路,可是在路上常常會遇上一些大型貨車或牛車。一路上都是郊區,路邊是散落的屋子,大部份都是荒野和農地,巴士偶爾會停下車載客,或讓車上的乘客下車。這一段雖然只有280公里,但一共就花了7小時半。如果你以Google的地圖做標準,若它顯示四小時,那你至少要多加三小時或一倍的時間。

抵達卑谬,司機讓我們在主要道路旁下車,四周完全沒有英文路牌
坐了一趟漫長的巴士之旅,巴士終於在下午三點抵達卑谬(Pyay),巴士並沒有進入市區,而在長途巴士站外的大路旁停下,這時我完全沒辦法確認當下的位置。而我也忘了下載這一區的離線地圖,這次真的要靠自己去摸索了,語言不同,又沒路標,旅行就是一直在解決問題。

這讓我有點困擾,站在十字路口,究竟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這時,我發現在附近有一家當地的旅舍,前臺的職員跟我確認了這裡是卑谬,才讓我放下心頭大石,但還是無法確認前往市區的正確路線。

我決定靠猜的方式去探索,好吧,就越過馬路向右走,走入Myo Pat街,這一條小小的馬路,旁邊都是民宅區。走了不遠,我發現這裡也有一家當地的旅舍,這家旅舍的老闆也不會英文,不過卻非常熱情,在門口等著孩子回來,還找了一位朋友前來相助。我一邊比手划腳,一邊說“昂山、昂山”(市區有一座昂山將軍的雕像),我想他們一定會知道。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後,他們終于領悟到了,快速地走出街上,用手指著西邊的方向。

這一輛皮卡車,穿梭于2號公路上,車資每程200Ks(從市區可達長途巴士站)
他們很有耐心,帶著我到路口去找皮卡車,也順便告訴司機讓我們在昂山雕像的交通圈附近下車。我們登上皮卡車後,向著他們揮手致意,我永遠不會忘記那純樸的笑容,那不求回報的協助。在緬甸,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只要帶著誠懇之心和誠意,一定會有肯人出手相助,這一刻我的心是溫暖的。

卑谬的鐘樓
皮卡車是當地的主要交通工具,每一程的價格是200ks,下車前大聲喊司機他就知道乘客要下車,不過大多數的遊客在上車前會事先詢問司機,司機就會記得我們要在哪裡下車。進入市區,來到交通圈前,中央有個昂山將軍的雕像,另一邊則是卑谬的火車站。

主要道路(Main Road)
在這裡竟然也有佐丹奴
轉入Main Road,這裡是市區主要的大街,街上有許多小型的超市和購物商店,是卑谬最熱鬧的區域。來到十字路口,我轉左進入Tut街,走一段路再轉右進入市場街(Market St),很快就來到了Myat Lodging House

這家旅舍的老闆是一位當地華僑,說得一口簡單的英文,基本溝通不成問題,有時候很熱情、有時候卻很煩(因爲他常推銷前往蒲甘的車票)。不含早餐,最便宜的雙人房是15美元,公用廁所,但有熱水供應,這才是重點!

離開帕安,再回到仰光,然後又坐了一整天的巴士來到卑谬小鎮,現在只想要好好的睡一覺。入夜後,我來到交通圈旁的舊郵局路(Old Post Office Rd),這裡有個熱鬧的夜市,夜市裡有各種各樣的地道食物,如果你想吃地道的街邊小食,來夜市就對了,這裡可讓你感受到冬天的溫暖!

夜市的入口
賣鳥蛋的阿姨
可愛的鳥蛋
這是在店鋪外的小食檔,我覺得這些矮小的桌椅給顧客的感覺是親切的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肉串
色彩鮮豔的水果攤
賣檳榔小檔口
婦人們正在選購冬天的帽子
馬路邊的小食檔

花費:6000Ks 巴士票、450Ks(麵包+蝦餅)、$7.5 住宿(Myat Lodging House)、200Ks 皮卡車(市內)

貼士:漫遊緬甸二十六天 • 遊記列表緬甸各地區的自助旅行攻略 / 行程、住宿、交通

GPS座標:仰光巴士站Aung Mingalar(16.929629, 96.154802)下車的位置(18.819673, 95.250408)、夜市(18.820028, 95.214849)、Myat Lodging House(18.822440, 95.2147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