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漫遊緬甸二十六天:在清晨時刻抵達娘水鎮(十八)

緬甸第十八天:在清晨時刻抵達娘水鎮(Nyaung Shwe – Inlay Lake

路綫:娘水四周(茶館,找住宿、河邊、傳統市場)

娘水鎮最接近茵萊湖的的觀光小鎮,是遊覽茵萊湖的大本營,這裡各種的住宿選擇,是旅遊味比較濃厚的地方。沒錯,茵萊湖是緬甸四大旅遊區之一,也是大部份來到緬甸的遊客會來的一個地方,我想這裡必定有它獨特之處。

其實,除了會遇到比較多的遊客和鎮內有特別多的住宿以外,娘水鎮給我的感覺還是個樸實的小鎮,如果離開娘水,到附近的村子和郊區去走走,你會發掘到更多傳統的生活和風景。

停泊在碼頭的舢舨
度過顛簸的一整夜,巴士在清晨五點來到娘水鎮外面,這時候,四處還是一片漆黑,只有少數三輪車司機在一旁等候遊客的到來,當我一下車他們就不斷為我介紹住宿。不過,有時候聽他們的意見也不錯,因為他們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住宿。可是我不趕時間,我依然想靠自己的努力去找住宿,我不怕浪費時間,而只想享受這找住宿的過程,我想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況且靠自己去找選擇會更廣。

巴士停在娘水鎮外的一座橋前面,我迷迷糊糊從熟睡中驚醒,看來這裡就是下車的地方了。這時有一位年輕的小伙子上車向外國人賣門票,每人十美元,據說這是作為保育茵萊湖的費用。原本他一度誤認為我是緬甸人,但後來我卻主動把錢交給他,這時他才恍然大悟,接過錢,然後把票根遞給我。

下巴士取了行李後,我越過這座橋,前方盡是個漆黑的街頭,此時天氣非常寒冷,我慢慢地在街上行走。我心想,遇到這麼尷尬的時間,要坐車去找住宿還是找個茶攤坐到天亮呢?這時,我在不遠處發現了一家位於角落的茶攤正準備開店,那明亮的燈光把我吸引了過去。

剛開門的茶攤

老闆和一位小孩正在忙碌地準備開業

在其它小店還未營業的清晨,這裡成了我暫時的庇護所,我走入店內,選了一個靠牆的位子。雖然打開了大門,但職員門還在準備開業中,非常的忙碌,而我只是安靜地坐著享受店裡的溫暖。

不久後,在店外有一位小夥子把搓好的麵粉放進大鍋內,然後就傳來一陣非常開胃的味道,那是油條的香味。這時,小孩來到我面前,問我要喝什麼,我只點了一杯地道的咖啡。

一轉過頭,那位小孩已把熱咖啡放在我的面前,然後轉身到桌子上拿了幾份裝有Samosa和油條的碟子,還有一小碟黃豆。這裡的計算方式是吃了多少就算多少塊小食的價錢,在寒冷的早晨,吃過剛炸好的油條和Samosa,再配上熱乎乎的咖啡,已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黃豆

Samosa

地道的咖啡
早晨的空氣很好,街上飄逸著少許的霧氣,感覺有點夢幻。我走在寧靜的路上,向著旅舍區慢慢前進。一路上,不時還有三輪車司機向我搭訕,可是在這美麗的清晨,我還是喜歡步行多過坐車。況且娘水鎮的範圍不大,只要花一些時間就可以抵達,靠自己去找住宿的伸縮性更大,更自由,就當做是晨運。

今早,我就在這家茶攤裡度過了寒冷的清晨,這裡的食物還不錯,有機會可以來嘗試!

霧氣瀰漫的娘水街頭



在溫暖的茶館裡坐到六點半,看見天開始轉亮,我付了錢拿了背包就走路進市區去找住宿,這時路上的行人也不多,街上依然飄逸著涼爽的冷風。

早上,我在進入村子的時候,在路上遇到小憎侶們在街上經過

佈施儀式正在進行中
走入當地的住宅區,是為了尋找便宜的住宿,可是這裡只有純樸的生活

在河邊,有一位小孩正在用河水梳洗
在找住宿的過程中,我看見旅舍的蹤影就進去問,還誤闖入當地居民的住宅區,但讓我見識了當地人的早晨生活。這裡的純樸生活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想起了生活簡單的鄉下,早上一起床,聽到公雞的雞啼聲,而在眼前就是溪流,這種簡單生活實在太令人嚮往了。我覺得,來娘水除了茵萊湖以外,你也可以深入去發掘週邊的村子,感受村莊的生活氣息。

Mingalar Inn

找了至少有五家以上的住宿,目前的住宿費一般是介於30至40美元,感覺上茵萊湖的住宿費特別高。我在比較過幾家旅舍後,最終決定回去問過最便宜的Mingalar Inn,這裡包含早餐、熱水和無綫上網,雙人房的價格是25美元。

根據LP上的資料顯示,在河畔前有多家便宜的住宿,可惜在我到達的那一天,全部剛好都客滿,真的很搶手,這地區便宜的住宿不容易找。

在河畔碼頭的停泊了多艘用來載客的舢板,顯示了這小鎮的繁忙

還沒到中午時段,我只能放下行李,隨後職員會把我的背包移入房間。趁有空檔時間,我就出去四處走走,沿著主要道路走,很快就來到河畔前,這裡停了很多舢板,聚集了當地的工人、正在等到遊客的船夫,還有準備去遊覽茵萊湖的遊客。

這時,有一位船夫走到我的身旁,問我要不要坐船,因為時間還早,他誤認為我在找獨立船夫,目前的公價是18,000Ks(大約18美元)一艘船,可坐四人,人越多就越便宜。獨立船夫的價格或許可以再便宜一些,就看你怎麽議價和遊覽的時間。

工人在碼頭搬運新鮮的番茄

新鮮的番茄,正等待被運送到其它菜市場去

男生幹活,而婦女則在河邊洗衣
早晨的碼頭非常熱鬧和繁忙,除了載著遊客的舢板,在另一邊還有不少的工人正在搬運新鮮蔬果,這裡是生產蔬果的其中一個地區,農民會利用船把新鮮的蔬果從茵萊湖運到娘水鎮,再經這裡把蔬果運到其它地區。

村子裡的理髮店

我沿著湖邊走,來到木橋前,跟著腳踏車後面越過這條窄小的木橋,這裡是娘水另一邊的村子,在這一區也有不少的旅舍,價格和環境好很多,大部份都建在河畔,有不錯的河景,而在馬路邊的木屋都是當地人的住家和店鋪。

這裡比起娘水沒那麼繁忙,路邊就是青翠的綠地,有很多美麗大自然風景,如果有時間你可以租腳踏車感受娘水的郊外風景,這裡是其中個路線,據說沿著這條路一直走,可以到達茵萊湖附近的小村莊。

傳統市場

地攤

市場裡的路邊攤

因為今天只是步行,所以我並沒有走太遠,加上昨晚睡眠不足,就決定回去娘水鎮,繼續在鎮上漫遊,看看街上的人和事,體驗娘水鎮的生活。

在市場裡賣古董的Baby Obama Shop

賣蔬菜的攤子

賣蛋的路邊攤

買賣交易正在進行中

這一個市場裡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水果,尤其是鱷梨,都是這裡出產的!

非常新鮮的蔬菜

環繞了娘水鎮一圈,最後一站我來到了當地的菜市場,市場是我最喜歡逛的地方之一,來到新地方一定要先體驗。這是一個充滿色彩市場,因為裏面有很多水果,市場上有大量來自附近的新鮮蔬果,尤其是番茄和鱷梨,它們看起來都很新鮮,我只買了一些小橘子,一袋是400Ks(大約0.4美元)。

回到旅舍,我直接跟旅舍的職員預訂了隔天遊覽茵萊湖的配套,她說或許還有兩位住客要加入,那就可以四人平分18美元的團費。可是並不是每個人的步伐都一致,想看的東西也不一樣,而且住在這裡的住客也不一定會為了省那一筆小錢,而跟陌生人同遊。我對此消息還是有所保留,如果大家合得來,那就求之不得,若沒辦法成事,就多付一些錢,日後再多坐幾次過夜車就省回來啦。

在外旅行,一切就隨意而安。


花費: $10 茵萊湖門票、$12.5 住宿(Mingalar Inn)、1050Ks 早餐(茶館)、400Ks 小橘子


貼士:漫遊緬甸二十六天 • 遊記列表緬甸各地區的自助旅行攻略 / 行程、住宿、交通

住宿:娘水鎮的住宿費可是我在緬甸旅行時住過最高的,鎮上也有便宜的選擇,但很容易客滿。之後,我找到一家25美元的普通雙人房,有早餐、熱水和無線網絡。(地標:20.657658, 96.930621,網址:http://mingalar-inn.com)

遊覽茵萊湖的船費:2014年,一船的費用是18,000Ks(18美元),你可以自訂想去的地方,一般的景點是寺廟、絲綢編織工廠和其中一個五日市集。(若跟旅舍預訂,偶爾能夠跟其他遊客分擔船費,人多就會更便宜)。但我倒是比較推薦用獨立船夫,這可以讓他們得到更多工資,一般上獨立船夫會在碼頭前徘徊,回主動向遊客搭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