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漫遊緬甸二十六天:在娘烏的慢活時光(十七)

緬甸第十七天:坐過夜巴士去茵萊湖(Nyaung U – Nyaung Shwe

路綫:娘烏 – 傳統市場 娘水

大部份的遊客來到蒲甘只會逗留2至3天,而我卻在這裡留了4天,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買不到車票。在聖誕節期間,巴士票真是一票難求,就算有錢也未必買到。不過,這也不是壞事,長途旅行嘛,慢一點也沒關係,這就是自助旅行的自由和隨性啊。

過去的三天,看過了那麼多令人震撼的遺跡,第四天是放鬆日,是個修養的一天,什麼都不做,就只在附近散步,去市場走走看看,吃地道的食物,再去茶館喝茶,悠閒地度過這一天。而在晚上,我將會搭乘過夜巴士去娘水鎮,這又是一段漫長的陸路之旅。

Mani Sithu Market
Pann Cherry旅舍外

在一個地方住上幾天,最好就是不用趕著收拾行李,每次要離開,我都不會因為要收拾行李而感到疲倦,因為我不是一個會把全部物品都攤開來的人,反而背包裏的東西會排得很整齊,這樣在離開前就收回剛曬好的衣服、毛巾和梳洗物品,就搞定。

富士小餐館

熱辣炒飯

俺列

出門前,我把背包交給職員,離開旅舍一路沿著Lanmadaw 3 路走,在中途發現了一家日式小餐館。外面的牌子注明了某些食物的價格,看起來也不貴,於是就決定在這裏吃午餐。我點了一份熱辣炒飯,覺得不夠,再來一份俺列(Omelette)。

雖然這家小餐館的外表普通,但價格便宜,食物也不錯,絕對不會輸給那些表面看起來比較豪華的餐館。可惜為甚麼這些小餐館總是得不到遊客的青睞,是因為沒有無線網絡,沒有舒適的環境?

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

傳統市場是個購買日常用品的好地方,這裡有很多攤子,分別售賣各式各樣的食物

小型的雜貨店

Mani Sithu Market,位於娘烏中央的商業區,它是一個充滿色彩的市場,每個不同的區域出售不同的物品,有布料、手製隨身包、longgi、民族服飾和手工藝品等。

來到蒲甘,遊客總是把焦點放在寺廟群,所以在市場裡不會遇到太多的遊客,而且會喜歡來市場的人,根本沒有好幾個?我是一個市場控,每到一個新地方,一定要到當地的市場去看看,從中發掘當地人生活中的故事。

手製隨身包
走入當地人生活的地方,是個獨特的文化體驗,聼著他們聊天,進行買賣,就算聽不懂也會覺得很有趣。

賣雞肉的檔口

婦女們正在排隊買魚

逛了菜市場,我隨性地穿梭在村子裡的巷弄,一邊感受當地人的生活,一邊慢慢地走回旅舍去。

在市場外推著貨物的工人
在緬甸盡然有7-11?
這其實是一家網咖。

在隔壁的這一家看起來更像,從遠處一看,我還以為緬甸引進了7-11,
原來只是老闆擅自使用了這個名字當招牌,這應該會吸引到很多遊客吧。



賣糕點的路邊攤 
這份小食的口感不錯,感覺很甜

回到旅舍就無所事事,我就開始打開書本來看,順便也了解下一個目的地的資料。看到累了,就去對面的茶館喝茶、吃小食,悠閒的打發時間,這樣的慢活其實還不錯。

傳統的緬甸食物

在巴士抵達之前,我決定先去吃晚餐,娘烏雖然是個旅遊區,但這裡也有不少的當地茶館的食店,在旅舍附近我就讓我發現了這一家只有當地人的食店。

我來到小店前,看到那賣相很棒的食物,這裡的菜色深深地吸引了我,在我想問價格的時候,老闆剛從廚房走出來,他很熱情地為我介紹,老闆說這裡的食物都很好吃,還細心講解食物裡的材料。

咖喱馬鈴薯

黃豆

青菜 
辣椒
咖喱雞
老闆說兩人份只要2500Ks,那只是2.5美元,這也太便宜了吧!我想,這在招待遊客的餐館應該吃不到那麼便宜又地道的食物了。老闆說可以點三種菜,隨後他還送了一碟黃豆,外加一碗湯,這一頓豐盛的緬甸餐真是物超所值,還讓我感受到了濃厚的人情味!

吃過晚餐,我回到旅舍繼續等候,巴士很準時地在七點抵達旅舍的門口,這是一輛新款的巴士,車廂的狀況不錯,今晚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了吧?


340公里的路程,另一段顛簸的長途旅程,明天清晨,娘水鎮見。


花費: 11,000Ks 車票、100Ks 購物、250Ks 炸香蕉、750Ks 餅乾、2050Ks 午餐(日式小餐館)、300Ks 下午茶、1250Ks 緬甸餐、250Ks 瓶裝水

貼士:漫遊緬甸二十六天 • 遊記列表緬甸各地區的自助旅行攻略 / 行程、住宿、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