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漫遊緬甸二十六天:再見,曼德勒(二十五)

緬甸第二十五天:隨行,曼德勒( Around Mandalay

路綫:曼德勒 仰光

在曼德勒的最後一天,我沒計劃去任何地方,純碎放鬆身心,看書,逛市場,晚上就要坐過夜巴士回仰光,今天就用悠閒的生活態度去度過這一天

批發市場外的情景


曼德勒街頭
吃過早餐,我坐在客廳看書打發時間,這時候,一位老爺爺向我求救,他想要我幫他跟旅行社的人交涉。老爺爺來自中國,跟老伴一起旅行已有一段時間了,令我非常敬佩,在完全不懂英文的情況下到國外自助旅行,已經不容易,而且他們的年輕也不輕了。

時下的年輕,有些因為英文不好而不敢出發?其實,像LP的創辦人說的,最難的決定是出發,當你出發了之後問題就解決了。在路上,你會遇到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大家可以守望相助,英文不好絕不是一個藉口。只要你肯嘗試和學習,世界的大門永遠為你而開。

熱鬧的Zegyo市場
色彩鮮豔的水果攤
吃過午餐,我去了附近的Zegyo市場,市場的底層多為售賣布料和各種日常用品的檔口,而外面的人行道則是販賣水果和小型物品的路邊攤,室內的樓上多是批發手機零件和服裝的商店。

Zegyo市場
市場底層

離開前,我去對面的小食店吃晚餐,品嘗最後一頓那家小店的味道,此景此刻,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重來。今晚的過夜巴士,隔天中午的飛機,對於這樣的計劃,我不敢掉以輕心。等了很久,一直沒有人前來收集旅客,心裏開始著急,皮卡車司機不會是忘記了我們吧?此刻,腦海裡出現了很多不同的想法,目前除了祈禱就別無選擇。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這時一位陌生人推開旅舍的大門,我的心才定下來,我趕緊拿起背包,跳上皮卡車,司機繼續到其它旅舍去收集乘客。從市區到巴士站大約是半小時,來到車站,司機分段把我們放在各自的巴士公司前。我跟現場的職員對照車票後,巴士確定是前面這一輛。

晚上九點到隔天早上五點,曼德勒至仰光
巴士的座位既豪華又舒適,在緬甸坐過那麼多次過夜車,這次的巴士最舒適!
這輛巴士看起來很新,座位舒適,想不到隨便挑一家最便宜的巴士公司,竟然會讓我選到這麼好的車款,看來我的運氣還不錯。巴士在九時正出發,此趟路線不再顛簸,因為巴士會使用新建成的高速大道,從曼德勒前往仰光。

中途,巴士在高速大道旁的休息站停留三十分鐘
在休息站內可以買到各種小食當宵夜
休息站停了不少的巴士,下車後請記得記住巴士的車牌號碼
晚上十一點,我從睡夢中驚醒,原來巴士抵達中途的一個休息站,司機說巴士會這裡停下半小時,乘客一下車就各自奔向廁所。休息站有不少的餐館和小販,乘客們也趁著這一段時間,買點小食當宵夜或來一杯熱乎乎的茶。

很快的,巴士又從新出發,也許座位真的太舒適了,一開車我就睡著,在緬甸的最後一晚可以好好休息,這也算是個完美的結尾。



花費: 8500Ks 巴士(曼德勒-仰光)、1000Ks 皮卡車(市區-巴士站)、1500Ks 午餐、250Ks 小橘子、700Ks 零食、350Ks 可樂、1500Ks 晚餐


長途巴士票:自行買車票會比跟旅舍買便宜幾塊美元,而代理會安排皮卡車來到酒店接送乘客到郊外的長途車站。市區內的長途巴士代理聚集在(32X81街)的路上,這裡有幾家不同的巴士公司,買之前可以先比價。當時我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