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漫遊緬甸二十六天:搭乘最難熬的過夜巴士去蒲甘(十三)

緬甸第十三天:最難熬的過夜巴士(Pyay-Bagan

路綫:卑谬 – Paya Gyi Pagoda - 蒲甘(娘烏)

因為等巴士的緣故,我在卑谬住了兩晚,來這小鎮的另一個原因是想研究路線,看一看有沒有方法能通過陸路的方式前往中部的“Mrauk U”。對我來說,那邊比起蒲甘更為神秘,也更吸引我。很無奈,當時的陸路還未開通,要前往Mrauk U只能花幾天的時間坐飛機和船。現在,據說前往Mrauk U的陸路已經開通,但這條路線依然充滿著各種挑戰,下次有機會再去緬甸,我一定會前往這一個神秘的地方。

卑谬(Pyay)住了三天,今天下午就要坐夜間巴士去蒲甘,在當地還有大半天的時間,我參考了LP裡的資料,發現這附近有一處古老的遺跡,據説比蒲甘更原始。可是沒人知道怎麼去,後來沒去到,只遊覽了一座古老的佛塔,回到市區我再去吃一頓韓國餐。前往蒲甘的車票是12美元,可是這輛過夜巴士的條件極差,這十幾個小時的車程,是一段非常煎熬的旅程。

前往娘烏的過夜巴士
起床後,整理好行李,我把背包寄放在櫃檯旁,老闆一看見我,還是很熱情地沒放過任何機會,詢問我們要不要代訂車票,非常積極。櫃檯前有一座飲水機,在緬甸常常可以在店鋪外或旅舍内找到。有了它,我在緬甸甚少買水,但卻不確定飲水機的水是否有煮過,所以每次喝之前我都會用電熱杯再煮一次。

餐館內的貓咪比人還多
門前聚集了多隻不同顏色的貓咪
貓咪看起來好慵懶
昨天在街上散步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這一家地道的Biryani小餐館,今天決定去這裡吃早餐。店內外出現了很多貓咪,牠們看起來都有點慵懶,還有一群剛出生的小貓咪正躺在貓媽媽的身上喝奶,場面非常的溫馨。在旅行的路上,當你慢下來感受當下生活的時候,可以輕易的發掘生活中的美好,感動無處不在。

Biryani飯,一份500Ks(0.5美元)
也附上一碗酸菜湯
這家小餐館擺設簡陋,完全沒有遊客,當我走入店內,一位年輕人從房間裡走出來,由於沒能溝通,我就用指的方式點餐。不知道是不是還未準備好,等了很久Biryani飯才送上,不過坐在這裡看著路上的生活,店外的貓咪,時光過得還挺愉快的。旅行沒必要一直趕景點啊,放慢步伐,感受當下的生活,這也是體驗旅行的一種方式。

一碟Biryani飯雖然只要500Ks,但賣相和味道也不錯,而且還是溫熱的,不像是存放了很久的那一種,後來年輕人還送上一碗酸菜湯,這酸菜湯的味道也很夠味!

Paya Gyi Pagoda的英文解說(可點擊放大)
建於公元6-7世紀的Paya Gyi Pagoda 
在佛塔外遇到了一名正在玩耍的小孩
吃過這一頓豐盛的早餐,我在路邊攔下了皮卡車,上車前把寫好緬文地名字條遞給司機看,他只瞄了一下便說沒問題。後來發現,他誤會了,最後隨意就讓我們在一座古老的佛塔外下車。

我在路邊嘗試詢問停在路邊的嘟嘟車司機,也問了路過的皮卡車,嘟嘟車司機開價太離譜,而皮卡車又說沒去,這裡的交通選擇不多,不容易殺價,古蹟區又人煙稀少,沒地圖就只能包車。最後唯有放棄,就只參觀這一座大型的佛塔,這座古老的佛塔Paya Gyi Pagoda建于公元6-7世紀,至今已有千多年的歷史。

在路上,一旦有長途巴士停下,小販們就會沖上去賣東西
美味的韓味飯
Kimchi炒飯 
壽司
看過古塔回到市中心,已經是下午兩點,天氣非常炎熱,好想找個地方坐下來避暑。我馬上想起那一家韓國餐館,好吧,回旅舍拿了背包就去吃一頓韓國餐。

炎熱的午後,餐館內一個人都沒有,冷清的很,我把玻璃門拉上,室內瞬間變得涼爽多了。我點了一份Kimchi炒飯、韓味飯、還有壽司,人多才能品嘗更多食物,這一餐人均2300Ks,算是很便宜了,老闆的廚藝很棒,絕對值得我再次光臨。

在交通圈旁搭上皮卡車前往長途巴士站
開往娘烏(蒲甘)的巴士
吃過豐富的午餐,我在店裡多待一個小時,直到四點才離開。來到巴士公司,我用收據換取當天的車票,停在眼前的這輛巴士看起來有點殘舊,過後職員還不停地把貨物搬上車去,讓我傻眼,這不會是載送貨物和乘客的巴士吧?能坐人嗎?我上車後發現,地上都擺滿一袋袋的貨物,在走道上行走也有點困難,乘客們必須彎腰慢行。

坐過那麼多次的長途巴士,這也算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
這一趟巴士要12,000Ks(12美元),價格好像有點過高。
放腳的空間還不足一尺
巴士的座位窄小,地下還擺滿了貨物,讓人感到非常不適。五點正,巴士準時開動,一路上沒有遇到很大的問題,直到要睡覺的時候才是最大的挑戰,顛簸的路況,全程都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中,這跟坐火車沒有很大的區別。

凌晨,巴士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停車,這裡有一間餐館可讓乘客休息,吃晚餐。忍耐了那麼久,終於可以下車自由走動,暫離密集的空間,這實在太好了。我想,在這段旅程中最淒摻的人,還是那兩位高大的老外,他們比我痛苦好多了!不過對於背包來說,這就是旅行的一種體驗,就算再難熬,它也是個獨特的旅行經歷。


早上四點,在迷糊的狀態中,我發現那兩位老外拿了行李準備下車,原來巴士來到了娘烏(Nyaung U)鎮。此時,街上還是漆黑一片,戶外非常寒冷,我完全辨識不到當下的位置。司機說,這裡是娘烏,我馬上站起來,快速跑去後面拿了行李就趕快下車。

在街上徘徊了一段時間,還是沒辦法在附近找到還有空房的旅舍,職員都說至少要等到明天中午。有點失望,繼續徘徊在寒冷的街上,後來我走道一家旅舍的門前,剛好有一位當地人打開門跟我說,他可暫時讓我們在這家旅舍的大廳休息到天亮,他也說住不住沒關係,天亮後才打算。在寒冷的清晨,來到陌生的地方,讓我遇見了好人,暫時有個容身之所,真是人間的溫暖。


花費: Biryani Rice 500200皮卡車、200皮卡車、2300韓國餐、可樂300200皮卡車(去巴士站)、12,000無空調過夜巴士去蒲甘


前往蒲甘:多數來到蒲甘的遊客,都會住在娘烏區,這裡有最便宜的住宿、單車和電動車。附近也有不少的地道茶館、傳統市場和錢幣兌換商。

抵達蒲甘:如果選擇這一類型的巴士,由於它的終點站不是娘烏,巴士並不會有廣播,在上車前你可以告訴司機你想在娘烏下車,不然會很容易因昏睡而錯過了下車的時間。(或許你可以使用離線地圖去檢查當下的位置,我推薦:CityMaps2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