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汶萊,第五天:離開邦阿,回到現代化的斯里巴加灣市

第五天:離開邦阿,回到現代化的斯里巴加灣市

早上六點半起床,離開了宿舍,我就越過馬路到對面的檔口去買早餐,在衆多的食物中我外帶了一份Nasi KatokB$1),然後慢慢地就走向碼頭的方向。從邦阿出發的第一班船是在早上七點開發,許多前往市區工作的當地居民都會搭乘這一班船。跟往常一樣,在名單上寫了名字再付錢,票價一樣是6汶幣,等足乘客船夫就會立即出發。

我在等候室才坐了5分鐘,早餐也只吃了一半,船夫就過來叫我們上船。早晨的空氣非常清新和舒適,邦阿的空氣非常好,快船在寧靜的河上啓動響亮的馬達聲,向著汶萊的首都前進。





45分鐘後,我又回到了現代化的斯里巴加灣市,沿著Jl Kianggeh走了15分鐘的路程來到Pusat Belia(青年旅舍),我走入青年中心,這裡跟書上寫的説法一樣,在中心内很難發現員工,後來我在辦公室外等了一陣子才遇見裏面的員工,詢問她之後才知道旅舍的位置。





我一來到旅舍的辦事處,上面有一張告示寫著,這十月份旅舍關閉一個月,也就是說城内最便宜的住宿選擇也沒了,另一個較爲廉價的旅舍也要$35,對我來説還是有點貴。還好那一天S說如果我再回來或許可以再讓我住一晚,於是我就傳簡訊去問一問,他很快的回覆說可以接待我,但因爲他也是隔天早上要去馬來西亞,擔心沒人載我去機場,我跟他說,沒關係,我可以自行搭巴士出市區,再轉巴士去機場。

今天的時間還早,我跟沙發主説好下午才回家,還有一整天時間就先遊覽Tamu Kianggeh,這一個菜市場算是市區内最大型的戶外市集,這裡也聚集了很多當地的小販和民衆。在這道地的市集不但可以體驗到當地的生活文化,也能了解當地的物價和產品。早上時段的市集很熱鬧,市場内聚集了很多前來購買日常用品的婦女,除了普遍的蔬菜、肉類和海鮮干製品,我還在市集的中央發現了華人的糕點,只要1汶幣就三份。


市集旁有一條小河,這條河是當地的水上德士使用的路綫,住在水上村的婦女可直接坐船來到市集購物。走在橋上,船夫都會很努力向遊客揮手,訊問要不要坐船遊覽,雖然很用力推銷,但只要微笑的說不就可以輕易避開他們繼續訊問。









今天陽光普照,我再去清真寺走一圈,天氣好的時候,這清真寺看起來特別的美麗。我透過清真寺旁的木橋,走入斯里巴加灣市的其中一個水上村,這裡住了好多戶人家,其中有一家木屋外種滿了各種色彩鮮豔的花朵,爲這座水上村增添了很多綠茵的氣息,水上村擁有濃厚的歷史價值和故事。







這時候,住在這屋子内的婆婆走了出來,問我來自哪裏,在交談中我才知道她原自古晉,移民來到這裡已經有50年之久,她的孩子還是住在我家附近,目前都在馬來西亞工作。她告訴我因爲一個人住在這裡無所事事,就在屋外种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朵,看著這些色彩鮮豔的花朵,心情也會很自然的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