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印尼泗水婆羅摩之旅:一個出產蘋果的巴堵小鎮(四)

第四天:出產蘋果的巴堵小鎮Cemoro Lawang – Malang - Batu

搭車路綫與車站連接:
Cemoro Lawang(Bromo)-Probolingo車站:30K
Probolingo車站-Malang車站:23K(大約兩小時)
Malang車站-Landungsari車站(藍色Angkut):3K(半小時左右)
Landungsari車站-Batu車站(粉紅色Angkut):3K(半小時左右)
Batu的住宿:Baru Inn(坐Batu的綠色公車大約2-3分鐘即可到達,費用2K

會去巴堵,是那對情侶推薦的,他們說如果會去瑪郎,或許可以考慮到巴堵一日游。我看了地圖和介紹,發覺從瑪郎過去距離並不遠,而且瑪郎就是個城市,我個人比較喜歡小鎮,據説巴堵是個氣候涼爽的小鎮。最後我就決定,今天先搭車到瑪郎,然後再轉公車去巴堵。從瑪郎到巴堵的公車路綫有點複雜,但我會詳細與你分享。

早晨的火山區被霧氣圍繞,四周的氣氛有點夢幻
我跟小販要求每一種都要一個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豆腐,反而肉丸的味道對我來説還是有點奇怪

辣椒醬是這一餐最棒的配搭
早上睡到五點就自然醒了,外面已經天亮,這時我感到非常餓,不知道是睡夠了,還是餓到醒。我走出旅舍,向主要的大街走去,早晨的氣溫很低,我穿了外套還是感到很冷。我在公園裏發現了賣食物的小販,我走過去看一看,發現鍋内都是豆腐和魚丸,賣相看來還不錯,味道很香。我告訴小販,每一樣都要一件,這有點類似釀豆腐,最後小販再加上湯料。他把辣椒醬還有一些調味料放在我面前,這才是重點,吃豆腐和肉丸縂不能沒有辣椒醬!這一份早餐花了7千,真是平民價,吃過早餐,我再要求小販來一杯熱乎乎的咖啡。

下山的公車位置不多,過大的行李都必須放在車上

下山的公車會在九點半Cemarah Indah酒店前出發,我拿了背包就來到了這裡等候。搭這斑車的主要乘客是當地人,還有我與那一對情侶,單程的車資是30千,比上來的時候貴了一些。可是我們並沒有其它選擇,在淡季下山的公車並不多。從山上到山下,這一段山路比起上山輕鬆得多,陸續拐過了好幾個彎,一個小時半後來到龐越(Probolingo)車站外,下山路的沿途風景非常美麗,這也是路程中的其中一個亮點。

龐越車站内的候車処,前往馬朗的巴士就停在這裡

這裡前往馬朗的巴士,巴士的狀況還不錯
在巴士上買了當地的香蕉糕

下了車,付了車資,我著那對情侶一同走巴士站,他們即將前往巴釐島,而我馬郎,到了車站就各自分道揚鑣去買車票。我跟著站内的指示很快就找到一輛寫著馬朗(Malang的巴士還沒開車,我到小店去瓶裝水、一些餅乾也順便厠所,在車上不時會小販輪流到上車向乘客兜售糕點,這些糕點看似很不錯,於是我跟她買了一些,三塊糕點只要5千。開車後就會有售票員會前來收錢,然後發票,車資是23千。

在Arjosari車站内的其中一區,這裡停了多輛藍色的Angkut,這些公車主要是環繞市區,以及到連接到Landungsari車站去。

龐越到瑪郎的路程不遠大約兩小時後就到達了馬朗的主要公車站,這一個名為Arjosari車站可以出發到附近的各大鋮事,但想要去巴堵就要先去尋找藍色的Angkut(小貨車),這種的貨車是屬於城内的公交,只是負責短程路綫和連接小車站。公車前都會寫著目的地,我搭上的藍色公車是準備到另一個小型的Landungsari車站,單程車資是3K。在市區内四處行走和載客就花了1個小時,只要3千的車資就能遊覽這一個城市算起來還挺便宜的。

瑪郎的另一個Landungsari車站的公車是紫色,從這裡可以搭到巴堵。

來到Landungsari車站已經是下午三點,天空開始下雨,從這車站必須再搭乘紫色Angkut前往巴堵車站,車資同樣是3千。很快地,半小時後就抵達了巴堵車站,由於正在下雨,車站内好像沒有公車在運作。而我因爲處於地圖以外的位置,暫時沒辦法辨識距離,能做的事情就是等雨停後再去找住宿,或期望有綠色的Angkut會載我到酒店區。

巴堵的公車都是綠色,主要的A路綫是從Batu到Songgoriti(溫泉區)
今晚我就入住這一家市區附近的Batu Inn,房價’為8万。

等了一段時間,突然在車站外出現一輛Angkut,司機停車向我招手,我趕快跑上去,問了車資,司機說2我上,就要求司機把我載到附近的旅舍去,大約開了五分鐘就來到一家名為Baru Inn旅舍。這裡的房價最便宜一晚8万,還要是已經扣除了早餐的特價,在印尼一個人旅行真的很不划算,因爲在路上在付雙人房的價格,這裡好像不怎麼有單人房。

不過,旅舍的地理位置好,前往市區都在步行的範圍内。這一個氣候涼爽的山區小鎮,是昔日荷蘭人殖民時期的避暑勝地,現今也是泗水和馬朗的居民趁週末前來度假的好地方。位於海拔8001100米的巴堵,日間的平均氣溫爲17-20度,跟平地相比,這裡是一個非常舒適的地方。也因爲這因素,這裡也是當地蘋果的產地,如果你在市場看到小顆的青蘋果都可以買來嘗試

這裡就是巴堵旅遊區的市中心

公園内有許多由水果型的建築的廁所和休息閒
公園裏有噴水池,也有一座小型的摩天輪,這裡是小孩的天堂,也是進行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巴堵市中心的清真寺

Alun Alun是巴堵的中心,這裡個小小的公園和遊樂園,當地人都喜歡來這裡進行休閒活動、散步,而遊客會帶小孩前來玩耍。對於成年人來說,來到這裡感覺就像回到了童年時期,公園内充滿了歡樂的氣

當地市場内的水果攤,想要嘗試,小販都很樂意切一小塊給你

巴堵出產的青蘋果,吃起來很脆,體型較小,味道有點酸

在公園附近有個當地的市場,接近傍晚,市場的攤子所剩無幾我在其中一家賣蘋果的攤子看到一些當地出產的蘋果這裡出產的蘋果均爲綠色的,體型較小,味道有點酸,小販讓我嘗試後,我還是買了半公斤回去,價格是5千塊,來到這裡不妨一試。

傍晚,路邊擺起了一些小型的食檔,這裡有各種肉類和蔬菜,是當地人喜歡用餐的地方

這是賣Bakso的路邊攤,那巨大的肉丸看起來有點恐怖!

位于市場旁的小食區,這裡聚集了許多當地人在内用餐

這裡的選擇很多,價格也實惠。

Charmie Bakso Ayam(雞肉乾麵)

正準備離開市場前,我在入口處發現了一家坐滿當地人的的麵,剛好肚子也感到餓了,於是我點了一碗傳統的Charmie Bakso Ayam這一碗麵的味道還不錯呢晚餐,我回到公園去散步,走了一陣子就在椅子看著小孩們在公園里玩耍,有些還在排隊玩摩天輪,現場飄逸著歡樂的氣氛,讓這小鎮瞬間變得熱鬧起來。

我坐上摩天輪,在高処細看這小鎮的夜景
在無所事事的時候,逛當地的超市就是最好的活動,後來我發覺,這裡的東西都很便宜。

在回旅舍的途中,我路過一家賣炸雞的檔口,因爲很香,結果就買了一些回去當宵夜

最後我也決定來坐一次摩天輪的體驗一位成人的票價只要3千,跟著隊伍排隊不用十分鈡就輪到我,摩天輪慢慢開始轉動,視野越來越闊,這時發現周圍的夜景非常美麗,在摩天輪上還清能楚地看見青色的清真寺。今晚過得很實在,也很滿足,這小鎮不大,但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和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