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印尼泗水婆羅摩之旅:走山路發掘不一樣風景(三)

第三天:走山路,發現不一樣的風景(Cemoro Lawang – Penajakan View Point

凌晨2.30出發,從Cemoro Lawang出發前往Penajakan山的觀望點看日出,5公里路程,2個小時徒步路程,沿途走在漆黑的路,氣氛更底至攝氏15,雖然必需付出更多的時間,在未知的路上探險,但有些路如果你沒堅持走下去,你永遠不知道那段路程的風景有多美。

美輪美奐的婆羅摩火山群

淩晨兩點,電話的鬧鐘響起,我拉開睡袋,從溫暖的睡袋裏爬了出來。淩晨時段的氣溫大約只有15,冷得我一直在發抖,出門前我穿了好幾層的衣服,再套上一件外套,勉強才能低檔這裡的低溫。

我帶上手電筒,再把一些乾糧裝入背包裏,就步行Cemarah Indah酒店會合。大家都相當準時,在我們準備出發之際,突然來了一位印尼華裔女生原來她昨天從那對情侶身上打聽到我們徒步Penajakan View Point,也是背包客的她對著計劃很感興趣,所以就前來跟我們一起出發。

在這寒冷的夜裏,五個人來自四個不同的國家,大家因一個目標而相聚在一起,這感覺真好,雖然一個人旅行,但在路上可以一起走上一段也是一種緣份。我們向著Cemarah Indah酒店的小路出發路上毫無燈光非常昏暗,還好各自都帶了手電筒,加上荷蘭人的經驗,我們走得還算輕鬆,一路上有說有笑,好溫馨。突然荷蘭人停下腳步,貌似發現什麽特別的東西,這不會是野獸吧?他叫我們關上手電筒,擡頭望上天空,這時我感到很一陣驚訝天上全都是閃閃發亮的星星,非常清晰。四周的氣溫雖然有點冷,但天上的星星為我們帶來了不少的感動,如果今天我沒有走過這一段路,或許我永遠都不知道這一段路程是那麽優美的。

走到一半,我們在途中的小攤子停下休息。

沿著馬路走了一段距離,荷蘭人示意說我們即將要進入山徑了,他繼續走在前面為我們引路,我們慢慢地跟在後頭。這一段山徑不算難走,但平時都只有當地人或想要挑戰的背包客會選擇這一條路綫。拐了好幾個彎,走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們發現了途中有一家小店,小店旁有一些木材製成的椅子,有幾位當地人正在圍繞在一起向著中間的營火取暖。

小販和另外幾位當地人圍繞在火堆前取暖,我們也加入湊熱鬧。

我們決定在這裡休息一會兒再繼續旅程,在寒冷的環境下,能坐在營火前取暖真的好舒服,大家一起聊天、一起取暖,這場面也好溫馨。停了20分鐘,我們繼續旅程一小時後,天色漸漸亮,從天空另一邊了一些雲朵,四周還有美麗的樹木,這時天色轉變得越來越迷人,慢慢地天空呈現出藍紫色的色彩,從遠處也看到一道光,我有信心今天一定可以看到日出!

走了兩個小時多,天色漸漸地轉亮,太陽就快要出來了。

看到這樣的景色,馬上為我們增添了許多動力,沿途能夠欣賞這樣的美景也算旅程中的其中一個亮點。五點前,我們走完了山路,連接上前往Penajakan觀望點的道路。此刻的天色已經全亮從天空的狀況看來今天會是好天還沒石階到瞭望臺之前,我們已經發現那邊出現了一道

登上最後一段階梯就抵達觀景台

看來太陽就快要出來了我們趕緊爬上梯級,快速往著觀景台走去。太陽緩緩地從東邊升起,照耀了周邊的婆羅摩火山群,那一道光充滿了正能量,讓人感動,此時的天空帶點紫色、粉紅還有淺藍色系混合在一起感覺非常地夢幻,猶如身處夢境裏。走了兩個小時,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想如果是坐車上來,那感觸或許沒有那麽大。這也是徒步的好處之一,努力過後的收穫總是特別珍貴。

美麗的日出
雲海和山脈都很美

太陽升起因爲邊的雲朵比較多造成了美麗的雲海今天的日出非常美麗也振奮人心。在觀景台四處的山脈風景也非常優美,在這裡還可以直接我們居住的小鎮看下去非常渺小,感覺很不可思議,我們就是從那邊走上來了。

婆羅摩火山群

小火山

火山口

早在觀景台上聚集了很多當地的遊客,他們都是從Cemoro lawang坐吉普車上來看日出,雖然很方便也可以節省時間,可以就錯過一些只有經過徒步才能發現的景色,也只有通過徒步,滿足感往往都會比坐車抵達來得更大,或許這就是不易到達後的一種滿足感。

美麗的天色

這裡可以清楚看見我們居住的小鎮

山上的植物

附近的山脈風景
買粟米的小販
前往觀景台的路上有一些當地的小店,這裡可以吃東西也能買圍巾

婆羅摩火山群美得就像一幅畫,感覺很不真實,雖然在觀景點上的氣溫冷得讓人發抖,但來到這裡看著眼前的風景,這已經讓我感到很溫暖。我們在觀景點上逗留了一小時半離開,回頭路也一樣繼續走回那一條山路。天亮之後,回程路更好走了走起來也更加輕鬆自在。

離開觀景台,我們走山路返回Cemoro Lawang

沿途的風景依然很精彩





徒步雖然要花更多的時間,但它絕對值得!

回程路的風景也很精彩幾乎每一個轉彎就有一処美麗的風景,我們邊走享受這美麗的大自然,這一段路綫也算是一個景點。一路上,可以輕易見山下的小鎮、婆羅摩的火山廣闊的沙地、田園還有農民住家。這裡就像是一個世外桃源,雖然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體力,但沿途的風景會給與美好的回饋。

農民正在專心地幹活

美麗的蔬菜

農民的住家外就是農地了

在接近小鎮的小路邊,已經可以看見當地的農民開始在農地裏工作,這裡的土地肥沃,當地的農民都在種植洋蔥和蔬菜。農民們看到我們經過,都會停下來跟我們打招呼,這早上的心情真是好極了。大約八點回到Ceramah Indah酒店,我們幾個人先在餐館内休息,也順便一些早餐

我們走斜坡到沙海去
來到了廣闊的沙海
一組五人,朝向火山的方向前進
突然閒,他們提議說,不如等一下我們直接通過Cemarah Indah外的斜坡走捷徑到沙地去,看來他們都不打算走正常的路了,大家都一致認同繼續接受挑戰。我們就在酒店旁的斜坡走下去,路是人走出來的,這番話真的一點也沒錯,背包客就是有這種冒險精神!走過斜坡來到廣闊的沙地,一踏入沙地立刻就能感受到那震撼的氣氛。這裡仿佛就像一片荒野沙漠,周圍幾乎都沒有任何的植物,我們一組五個人走在廣闊的沙地上,看來很有團隊的氣勢。

地上的沙很細,走起來特別柔軟,好像走在沙灘上

正在上山的途中,就快來到火山口的梯級

回頭一看,後面的地理面貌也很獨特

走往火山口途中,在沙地地中部會遇到一閒小型的印度廟,這閒從古代留下來的廟宇只有在慶典期間才會開放。走在沙海,每走一步都非常自由這沙地被山區圍繞,是之前火山爆發時噴出的熔岩造成的所以地上的沙全都是火山灰,摸起來很像沙灘的細沙

許多人來這裡都會選擇騎馬,但我們還是選擇最原始的方式,那就是步行

來到這裡許多遊客會選擇騎馬,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走過去,我喜歡跟著老外背包客就是這個原因敢挑戰、冒險、又喜歡節省就是背包客的特質。走了將近半小時,終于來到火山口的登山処,我們沿著斜坡,攀爬石梯慢慢地走上去,梯級邊佈滿了沙灰踏下去會有點滑,所以必須小心慢行。

終于來到最後一段的階梯

走過階梯就會看見火山口
梯級上佈滿了細沙,有點滑,所以必須更小心

花了五分鐘就到達山頂,前面就是正在發出熱氣的火山口,這感覺真的好危險,一不小心滑下去就慘了,而且周邊也沒有圍欄。我走得非常小心緩慢,因爲在這裡走動的空間不多,雖然帶有危險性,但這卻是一次很難得體驗,可以讓我近距離接觸火山口,感受它發出來的氣味和溫度

上面就只剩下這一小段空間讓遊客移動,另一邊就是火山口了!
我發現一位當地人在火山口的斜坡上走動,讓人看了也感到心驚擔跳
從這裡望下去,感覺上與地獄的差距之是一線之差


火山口邊可以移動的空間不多,來來往往都在梯級附近,那裏看起來安全多,至少有扶手可以讓我握著。我們各自坐在上面有好一段時間享受這周圍的風景,後面的曠濶沙地看下去真的很美,這裡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在火山洞旁的斜坡上,我發現一位老叔叔疑似在檢垃圾,這讓我看到也感到心驚膽跳,因爲他就像走在地獄邊,更厲害的是,他竟然可以不依靠任何輔助而在斜坡邊走動,看了也為他感到擔心

看過火山洞,我們也回程到小鎮去,今天主要的兩項任務都完成了,大家在Cemarah Indah酒店前分道揚鑣,各自回旅舍去休息。這下午我都在房内休息補眠,至到傍晚才出外散步,這時竟然讓我遇見非常美妙日落美景,可惜時間太短,它就在幾秒内那消失了,雖然來不及拿相機拍下,但那一刻的美景已經深深地存在我的記憶裏

我在酒店外又遇見那幾位老外,之後便Warung去吃晚餐,今晚我們喝啤酒、聊旅行,算是分開前的餞行。下一次見面不知道會在世界的哪個角落,也不曉得我們還會不會記得彼此,或許這一次是我們唯一的回憶,雖然只是過客,但可以認識大家,這都是一段很有意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