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印尼泗水婆羅摩之旅:在巴堵小鎮泡溫泉(五)

第五天:在巴堵小鎮泡溫泉,遊覽殖民風情的馬朗(Batu-Malang-Surabaya)

在溫暖的被窩裏睡得很舒服,令人有種不想起床的感覺。按照今天的計劃,我將會到附近的溫泉區,然後下山到瑪郎參觀市區内的市場和建築,下午再搭乘巴士回泗水。

早上六點半,我在旅舍外的路邊等候路過的綠色公車(Mikrolet),在印尼這類型的公車在不同的地方會有不一樣的名字,比如MikroletAngkutBemo,我實在分不出它們的差別。

檔口内有各種各樣的植物

辣椒樹

仙人掌

等了不久,很快就來了一輛公車,這是從總站開到Songgoriti旅遊區的路綫。早上的乘客不多,20分鐘後就到達了目的地,一般上搭乘這類型的公車是在下車前才付費,車資一律是2.5千。在Songgoriti路口下車,眼前是一座市場,路邊排列著許多賣花的攤子,在這裡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植物,有辣椒樹、仙人掌、蘭花還有各種果樹。早晨的空氣清新,走起來也特別舒適,這一條小街就像一座花園,四處充滿了花香,讓人心曠神怡。

Songgoriti市場

當地出產的青蘋果

水果口味的薯片,可是顔色看起來有點不太自然

市場内可以買到各種廚房用具

這裡有一閒市場,裏面主要是販賣當地的水果、廚房用具、還有以水果口味製成的薯片,以水果口味製成的薯片會以不同的色素代表其口味,幾乎每個攤子的排列方式都一樣,這些顔色也把市場打造非常鮮豔和亮麗。


環境不錯的泡湯場所

離開市場,我轉入市場旁的小路到當地的溫泉區,在這一個山區小鎮,除了盛名出產水果,這裡也有好幾個自然溫泉區。在這氣溫低的山區享受溫泉那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公共溫泉的價格是5千,我繼續再找,後來在附近發現了一家看來比較高級的Papa溫泉浴場。職員說,這裡分成戶外泳池和室内浴缸兩种體驗,我選擇了後者,在私人浴室泡湯半小時的價格是15千,雖然規定是半小時,可使員工說早上並沒有那麽嚴格。

泡湯的浴缸
溫泉區的門口有一個古代留下來的遺跡

私人浴室内有一個衣櫃、毛巾和肥皂等,我馬上扭開水龍頭,讓泉水流入浴缸内。流出來的水都很熱,大約要等大約十分鈡才能把浴缸裝滿。在這平均氣溫只有20度的山區泡溫泉,真是特別的舒服,跟一般在家裏洗熱水澡完全不同,而且泡溫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益身心。雖然很享受,但也不能長時間泡在水裏,又或者如果突然覺得不適就必須起來。我享受了半小時的溫暖泉水,離開前再洗澡,這是一個非常享受的早晨。

炸香蕉

炸豆腐

離開溫泉浴場,走出路口途中,我在路邊發現了一個賣小吃的攤子,因爲食物的味道實在太香,因而吸引了我。這裡有現炸的香蕉和豆腐,我隨意選了四樣豆腐和兩樣香蕉,價格只要4千,非常便宜。

坐綠色公車回去巴堵總站

我邊走邊吃,慢慢走到路口去等公車,5分鐘後就來了一輛綠色公車,坐上車離開Songgoriti準備回到巴堵車站。回到巴堵總站後,我轉搭另一輛前往Landungsari的紫色公車。這一段路程大約是半小時就可以回到馬朗的Landungsari車站,我走出車站後,在對面馬路旁發現了藍色的公車,而這些公車都是準備開往市中心。

回到馬朗的Langdungsari車站,即刻轉藍色公車去火車站

馬郎火車站

我在火車站前下車,然後越過馬路走入火車站,或許背著背包特別顯眼,很快就有職員前來搭訕,我跟他說我想買前往泗水的火車票,他很快就回答說前往泗水的火車票已經賣完了。我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離開火車站,我心想這次只能選擇搭巴士回泗水。事前還想說要體驗一下印尼的火車之旅,看來要等到下一次才能實現。

馬郎市内的豪宅

距離中午還有兩個小時,加上附近的主要市集和景點都不遠,我拿出地圖就隨便在四處走走。瑪郎市内有許多荷蘭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如果前往Jl Besar Ijen,你會發現那裏有許多大型的豪宅。

紀念碑

馬郎市政府辦公室

第一站,我來到火車站前的Alun Alun Tugu,這一個蓮花水池圍繞的紀念碑就在火車站正中央的交通圈前。後方還有一座市鎮廳,這也是一座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以往也是荷蘭政府的行政辦公室,它採用了荷蘭和印尼式的建築風格,是市内的地標之一。沿著Jl Kahuriban走,一路上都被三輪車伕詢問要不要坐車,馬朗與一些印尼小城市一樣還保留了三輪車為當地人或遊客提供便利。坐在三輪車上或許比較輕鬆,但我還是喜歡步行帶給我的自由。

馬郎的鳥市場

街上的物品全都跟鳥類有關
這裡除了有鳥兒也有出售小雞

彩色小雞

一位中年人正在專心地賞鳥
我來到Jl Brawijaya就發現了熱鬧花市場,再沿著小路走進去就是瑪郎的鳥市場,這裡是當地許多愛鳥人士必來的地方,市場内除了可以買到鳥籠、飼料和鳥兒,我還發現了一些稀有的鳥類和動物。那些困在籠子裏的動物看起來都很可憐,失去了自由生活的權利,還要被人拿來做交易,看到還有點感傷。有一些小雞還被染上了各種不同的顔色,我記得在小時候馬來西亞也有這類型的寵物雞。

人行道邊的壁畫,為這城市增添了色彩和藝術氣息

離開鳥市場,我到附近的當地餐館去吃午餐,這家名為Agung RestaurantLP裏有介紹,據説裏面的食物好吃也便宜。沿途我走在人行道上,發現路邊的牆壁都被塗鴉所佔據,讓這城市多了一份藝術感。來到十字路口,再越過馬路就能找到Agung Restarant的店面,或許時間還早,店内一個人都沒有。服務員把餐牌遞給我,我一翻開就驚訝地發現這裡的物價真的超便宜,這是我去過印尼那麽多個地方後,從來沒見過的。

香脆好吃的炸豆腐

味道不錯的咖喱雞飯

我點了一杯熱茶(5百)、咖喱雞飯(6千)和炸豆腐(5.5千)一共也只要1.2万,很便宜吧,而且也很好吃。這家餐館就坐落于Jl KahuripanJl Jaksa交叉処的北邊。吃過實惠又好吃的午餐,我在路邊上了攔了一輛前往Arjonsari巴士站的公車。

馬郎Arjonsari車站

坐上一輛無空調的巴士往泗水

抵達馬朗的主要車站(Arjonsari),我很快就找到前往泗水的巴士,原來這是一輛普通無空調的巴士,但車資只要8千,雖然便宜,可是就必須承受當地人在車上吸煙的弱點,在密集的巴士上空氣已經不流通,還要承受難聞二手煙味,這兩個小時很難熬。

巴士在途中停下的時候,有一位老伯拿著吉他上車來自彈自唱

中途在等交通燈時突然有一名叔叔登上巴士來表演吉他和唱歌,唱得還不錯,我欣賞他自力更生的態度,這種表演不算簡單,因爲表演後不一定可以得到回報。在印尼,不時會在繁忙的交通燈前看見有人在兜售物品,雖然印尼人的均收入很低,但當地人勇於嘗試得態度真的讓人感到很敬佩。

回到泗水的Purabaya車站,我轉乘Bus Kota(城市巴士)去市中心

兩個小時後,巴士抵達Purabaya車站,我在站内詢問了當地人,他們指示我去搭城市巴士(Bus Kota),最主要是這輛巴士會進入市區,也會經過Tugu Pahlawan,車資4k我還特別跟售票員説好讓我在Tugu pahlawan下車。第一次來到泗水不清楚巴士的行駛路綫的前提下我都會自行決定在地圖内的一座地標下車然後再步行去找住宿。

來到市中心,我在泗水地標之一的Tugu Pahlawan(英雄紀念碑)下車
Hotel Ganefo是一家具有古典美的舊旅舍
在這裡,仿佛我回到了70年代。。

房間很簡單,但地磚卻很經典

來到市中心,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Tugu Pahlawan雨走了半小時,經過Kota火車站,最後來到了位于唐人街Ganefo酒店,這是一家當地華人經營的舊式酒店,是一棟充滿懷舊氣氛的建築,旅舍裏的佈局就好象停留在60-70年代的氣氛。這裡的價格是8万,不過可以入住一閒那麽有特色的旅舍也算值回房價。


入夜後,唐人街的KYA KYA上可以找到各種路邊攤,有點類似馬來西亞的“大炒”,這些攤子可提供各種類的中式食物,食物在熱火下大炒,會感到特別美味,每天晚上這裡都會吸引當地的華人前來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