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體驗馬富斯居民島的風情 / 馬爾代夫(二)

私人度假村很美很享受,但我負擔不起那昂貴的房價和交通,所以選擇了居民島,這裡的海灘一樣優美,水清沙幼,悠閑自在,來到居民島,不用花很多錢也能盡情享受馬爾代夫的陽光海灘,也可以看見另一面馬爾代夫的生活。

第二天 / 體驗馬富斯居民島的風情

島上的海灘



早上醒來,拉開窗簾就看見美麗的海洋,聼著從海邊傳來海浪聲,心裏感到特別舒服。今天的早餐是由Maafushi Inn準備,所以必須步行回到那家旅舍去,這裡的早餐是以自助餐形式呈現,長桌上擺滿了一些黃豆、吞拿魚、雞蛋和麵包,還有果汁和咖啡,看似雖然簡單,但對我來説這已經很豐富。
 
豐富的早餐
因爲在居民島上只會逗留兩晚,星期五沒有慢船回馬累,所以明天一定要離開這島嶼回到首都去,如果錯過就要坐昂貴的快船了。因時間的關係,今天沒有特別的行程,只想輕鬆地享到處走走,不參加跳島出海,只會留在島上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旅行沒有所謂的來到一定要做的事情,我覺得在這裡悠閒地散步、在沙灘曬太陽或游泳,這也會是個享受的一天。

馬富斯島(Maafushi Island)是一個從北到南只有一公里的環礁島,居民人數大約是一千左右,這裡也是目前消費最便宜的馬爾代夫海島之一,因此它是許多背包客的首選。

在Maafushi島上,到處都都能看到椰樹的蹤影
這是島上的其中一所清真寺
位于島上南部的監獄,這應該是最美的監獄了吧

從東部的海邊開始朝向南部走,我走在海岸和椰樹旁的沙路上,微風吹過,感覺很舒服,這或許就是海島的魅力。島上的南部有一処大片的沙地被鐵絲網圍了起來,原來這裡是馬爾代夫的監獄,在國内被定罪的罪犯都會被送來這裡服役。我心想,這監獄的風景未免也太好了把,與世隔絕,風景優美,這應該算是最美麗的監獄了。

走入居民區,不難可以發現每閒屋自外都會有一排以鋼鐵製成的休閒椅子,在鋼鐵綁上尼龍繩,整個人就可以躺在上面
民宅區裏的小巷

這裡有大部分屋子的角落都是圓形,這看起來還挺有趣的

走入民宅區,幾乎每一閒屋子外都會有一排以鋼鐵製成的休閒椅子,鋼鐵之間再綁上尼龍繩,整個人就可以躺在上面了,多麽地悠閒呀。民宅區内有大部分屋子,它們的角落都是圓形,看起來還挺有趣的,這些屋子凃上了不同的淺色系,這樣的配搭讓整個環境都凸顯出融合又自然的氣氛。

當地年輕居民大部分都在為島上的酒店和旅遊業辦事,而年長的祖母則會待在家裏照顧小孩和做飯,而老伯會四處去找朋友聊天和散步,這樣的生活真是令人太羡慕了。

當地人的屋子

“Assalamualaikum”,我遇見一位抱著嬰孩的老婆婆時這樣對她說,婆婆很快地回覆了我,嘴邊還帶著微笑,這是一句穆斯林之間的問候語,對馬來西亞人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來到這裡當然也可以嘗試去融入他們的生活文化,放下平日快速的步伐,感受每一個當下,這也是我旅行的意義。

西邊的主要沙路

西部海邊

其中一個垃圾桶

來到西邊的海旁,這裡是碼頭的附近,在燈柱旁我看見那裏擺放著兩种不同顔色的垃圾桶,原來這是用來分類垃圾的,馬爾代夫政府爲了保護環境,所以制定了這樣的規矩,大自然與馬爾代夫有著很密切的聯係,垃圾分類做得好,才能減少環境污染對大自然所造成的破壞。除了垃圾分類,馬爾代夫的淡水也非常珍貴,雖然來這裡度假,但我們也可以節約用水或電,去保護馬爾代夫,這一個美麗的天堂。

賣魚的小販

閃閃發亮的吞拿魚

有些還拿到陸地上擺賣

這時剛好遇到漁夫捕魚回來,經過馬富斯做買賣,漁船就停在碼頭附近的避風港内,船上載滿了大量的吞拿魚,這些閃閃發亮的吞拿魚有大有小,有些也拿到了陸地上去擺賣,有些就在船上直接賣給當地人,漁夫們還可以提供解剖服務。我問了其中一名買魚小販才得知,一只魚的價格介於20-50MVR之間,這似乎魚的大小,對於這种魚類來説,這應該算很便宜吧。

注:15MVP = 1美元

美麗的海灘


看著清澈的海水,讓人好想立刻就投入它的懷抱

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吹著海風,這一刻是多麽的悠閒自在

雖然有規定不能穿比基尼,但現在有一部分的海灘已經被隔離起來,讓外國遊客盡情享受陽光與海灘

午後的太陽比較溫和,我決定要到沙灘去游泳,出發前跟旅舍借用了浮潛用具和蛙鞋,這些物品都是免費租借。拿著用具,慢慢地走向東北部的沙灘,在這島嶼上有兩個沙灘,一邊是外國遊客專用,那個範圍已經被包圍起來爲了讓外國女生可以穿比基尼曬太陽或游泳。

馬爾代夫是個伊斯蘭國家,原則上女生是不被允許在沙灘上穿比基尼,但私人度假村除外。據説在這一個島上也不被允許的,但後來或許外國遊客多了,所以就在著一個海灘邊用圍欄隔離,這可以讓女生們穿比基尼,也不會影響到當地人的生活習俗。

另一邊人煙稀少的公衆海灘

另一邊的海灘是公衆海灘,這裡環境清幽、海水清澈,也沒什麽遊客,很適合放空,也可以享受片刻的寧靜。走過沙灘足球場,我來到這一個無人沙灘,放好物品,立刻就把上衣脫掉,戴上用具後就直接躍入大海的懷抱,微風吹過雖然有點冷,但進入海水後,適應過一段時間就會感到很溫暖。

馬富斯的日落

在碼頭邊閒聊的當地人

太陽下山前,我來到碼頭旁看日落,今天的天色不錯,太陽慢慢地從西邊的海岸綫降落。我很喜歡這段時間,碼頭旁聚集了很多當地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耍,各有各自活動,非常熱鬧。

對我而言,最特別的經歷不是黃昏的雲朵有多美,日落多燦爛,而是我可以去融入當地人日常生活,讓我更貼近當下,這是一個很寶貴的體驗。原來馬爾代夫居民島上的人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傍晚時段,大伙兒們就在海灘上玩耍,這就是他們的童年

在島上的唯一一個秋千聚集了一些小孩,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場面非常歡樂
沙灘旁擺了一些桌椅,在這美麗的海景前吃晚餐,這感覺還挺浪漫的。

在沙灘上,我見到好幾位小孩們聚在一起玩耍和散步,有一些更小的孩童也自行在一旁盪秋千,這時我意識到,在無憂無慮的環境裏生活,真是很令人羡慕,或許這就是海島的生活吧,不需要其它物質的享受,一切都那麽自然。對於生活在城市的我們來説,這裏是個不一樣的世界。

我沒有在沙灘旁吃晚餐,反而來了Arena Lodge吃自助餐

一個人含稅10美元可以在這裡吃一頓自助餐,在馬富斯來說是這是超值的選擇

今晚是在馬富斯的最後一晚,我決定了,在臨走前一定要吃一餐好的。日落后我沿著鎮上的小市區穿越民宅區來到Arena Lodge,之前經過時有詢問過,這裡每天傍晚七時,都會自助餐,一位成人的費用是$9,含稅後的價格是$10

這家小小的旅館準備的食物有炒麵、烤魚、薯條、雞肉塊、沙律、糕點、湯,還有水果,看起來都是簡單的國際菜色,但味道都還不錯,也可以吃得很飽,在這島上以這樣的餐點和價格來説,這是超值的一餐!

入夜後的海景,依然迷人

吃過豐富的晚餐,回旅舍前先,我在海邊散步、吹海風、享受在島上的最後一晚。走著走著,我一擡頭就可以望到一望無際的星空,滿天都是星星,四處特別寧靜,這一刻還挺浪漫的。

島上無憂無慮的寧靜生活讓人感到很輕鬆自在,簡簡單單、與世隔絕,對我來説,這裡就是個天堂了。

注:馬富斯的所有酒店或旅舍都可以安排跳島或出海釣魚,價格不算很貴,人多會更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