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走入當地人生活的地方(四)

再見,美麗的天堂。


第四天 / 走入當地人生活的地方。完結篇

由於今天的航班是在中午才起飛,趁還有點時間我並沒有浪費在睡眠中,這次之後真的不知道什麽時候還會來。馬累是個密集度很高的城市,比起馬爾代夫其它島嶼這裡或許會讓人感到有點窒息,它完全就是一個大城市的模樣,但經過探索之後,它還是有一些特別之處。

主痲日的早晨,市區内的街道顯得特別寧靜

無酒精的麥芽飲料,馬爾代夫是個不能賣/喝酒的國家
舊式的建築

魚市場裏的小販

星期五是當地的主痲日,也是穆斯林的神聖日,今天大部分的人都沒上班,部分的商店也沒營業,早上的氣氛很寧靜,跟平時完全不一樣,路上的車和行人也沒幾個。我第一時間先到魚市場去參觀,果然早上和下午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今早剛好遇到漁夫們捕魚回來,他們把收穫從船上帶到了市場裏擺賣,而當地人則忙碌地在各個攤子挑選魚類。小販一邊在叫賣,顧客在討價還價,今早的魚市場還真熱鬧!

一些漁夫正在一旁邊聊天,邊補網

工人從漁船上把魚兒拿到魚市場去

馬累的漁港

路邊也有一些菜攤

正在菜市場裏購物的當地人

這裡也是馬爾代夫最大型的菜市場

離開魚市場,我來到了不遠處的產品市場,真正的想要體驗馬爾代夫的生活,你一定要來這裡,這裡是全國各地人們聚集在一起買賣自產品或進口的蔬菜水果的地方。市場内最多的水果是香蕉、椰子和西瓜,其餘就是各式各類的蔬菜,在四處遊覽走走,看看在繁忙的市場裏叫賣的小販和買家,還有擺放在攤子上的大量蔬菜水果,這就已經很迷人了,這裡是最有可能讓你體驗到真正馬爾代夫生活的地方。

電單車的專屬停車位

當地的茶館,Lemongrass Restaurant
茶館内的小吃

在艷陽高照的早晨,逛了兩個那麽有特色的地方後,肚子也開始餓了,於是我就在附近的小巷到處游走,看一看有哪一些茶館,不久後我發現了一閒名為Lemongrass Restaurant的茶館,裏面的食物看似不錯,環境也很好。

茶館内準備了許多道地的“速食”,有飯類也有小食,而食物就被展示在一個玻璃罩面的櫃檯裏面,讓顧客排隊挑選。最多人選擇的小食是咖喱角“Samosa”,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小食,咖喱角主要的成分是以馬鈴薯、蔬菜、咖喱還有以吞拿魚製成,非常好吃!

每一件小食的價格只需2MVR,只要用不到20MVR的費用,就可以喂飽自己了!

注:15MVR = 1美元

空虛的街道

鉄瓦上的海報

當地的房子

在角落的ATM

海上的小船

總統碼頭

把肚子填飽後,我繼續在這空虛的城市裏四處流浪,看看當地的生活和建築,遊走在市內的時候發現了許多房子都被塗上了不同的色彩,圓形的角落格式也顯得非常特別,這些房子令這城市變的更有趣了。

前往機場的接駁船碼頭

乘客們都好悠閒自在

抵達機場碼頭
再見,美麗的海洋

回到旅館,收拾好東西後就準備離開,慢慢地步行到前往機場的碼頭,在櫃檯買了票就上船去等候。一抵達機場島的碼頭,這一區的淺水在陽光的照射下看來好清澈,美得讓人無法忘懷,我在這裡坐了很久,久久不肯走進機場。

可惜最後還是得離開,登記之前必須先到同一家銀行的櫃檯把剩下的當地貨幣(MVR)給兌換成美元,兌換之前一定要先自行算好足夠的匯率才把錢交給他們,不然如果有多於的零錢他們是不會退回的,省下的多餘錢也可以把它當作是紀念品。

登記、出境、等候,起飛,感覺就在這一瞬間我從天堂,回歸到了平凡。

這次的總花費只是90美元,原來在馬爾代夫不用很多錢也能有那麽充實的體驗,你心動了想去馬爾代夫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