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單車,是我的新戰友

交通篇:騎單車,用不一樣的方式去體驗紐西蘭

有買單車的念頭,是因為我想在旅行的時候用騎單車的方式去感受這美麗的國家,巴士的速度太快,在我還沒認真看清一處風景的時候就已經消失。而單車的慢可以讓我更深入去感受途中的人文風景,這也是體驗紐西蘭最好的方式之一。


紐西蘭政府把當地的休閒設施規劃得很好,無論在公路上或在小鎮裡,可讓民眾和遊客使用的自行車道越來越多。當地的駕駛人士也會給予自行車騎士很大的空間和優先權,讓在路上騎車的人多了安全感和信心。

在紐西蘭騎單車,你還是必須了解基本的道路規則,比如騎車時一定要帶安全帽,夜間騎車要開啓閃光燈、也要穿上反光衣。

我的新戰友!


在工作還未穩定前就買單車,這是我事前沒預計到的,在蘋果廠工作,預算到每天要給$6的交通費,就感到很沈重,這麼算一周就要花$30了。聽工頭說,蘋果廠的工作至少可以再做一個月,所以加強了我買單車的念頭。超市裡有便宜的單車選擇,只要$140左右就能買到一臺,但這類的單車只是適合上班和一般在市內作為休閒用途,不太適合遠距離、在山路行駛或騎上高速公路。

週末騎行:莫圖伊卡的葡萄園 
週末騎行:在海邊發現了一隻在石頭上棲息的鳥兒


週末騎行:騎車經過高爾夫球場旁,這裡樹木有一份寧靜的氣息。
週末騎行:河邊的小徑,可讓民眾以步行和騎單車的方式去進行休閒活動
工作了一周後,我在莫圖伊卡鎮上的其中一家單車店買了一臺價值$699的捷安特單車,這檯全黑的單車,看起來很酷,當時我第一眼見到的時候就愛上它了。一下子戶口的錢少了很多,但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很棒的投資。有了一臺屬於自己的單車,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上,單車可以讓我省下上下班的交通費、輕易地騎車到鎮上去購買日常用品,有空還能到公園去進行休閒活動或到處去發掘郊外的風景。

帶著單車,如果要移動,去別的地方要怎麼辦?只要有巴士抵達的地方,你都可以帶著單車一同坐巴士,每程只要加10塊(若你是買intercity的車票,記得電郵給客服人員說你要帶單車)。唯一的挑戰是,在把單車放到車上的時候,你必須把單車的前輪拆開,這點必須去學習。

騎車去上班:那一次騎單車到果園的時候,天空染成一片迷人的色彩,令人驚嘆

隨後,在天空的另一邊還出現了一條很長的彩虹,
在紐西蘭的這一年,我看過的彩虹次數,是我這二十幾年來的好幾倍。

騎單車上班的沿途風景

第一次在早上騎單車去上班,天空還未全亮,我穿得很厚,啟出發前開啓閃光燈,戰戰兢兢地回憶起每天拼車時會經過的那條路線,我發現坐在車上和我坐在單車上,看風景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速度慢了,氣溫更冷,但沿途的草原和那美麗的天空會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這也是我騎車上班的動力。

騎車去上班:早晨的光線

騎車去上班:途中的風景

騎車去上班:回家時,在途中遇到的草原和天空,都是那麼地迷人




在蘋果工廠外集合了大量裝滿蘋果的木箱準備運到世界各地去,其中我在幾木箱外發現了馬來西亞地區的名字。

工作期間最期待就是小休、午休和下班,這裡是唯一一個能讓我們放輕鬆心情的地方。

我太熱愛自由了,沒辦法適應工廠內的機械化形式的工作,這段時間我並過得沒有很快樂,所以在週末就計劃去散心,去徒步看風景,這可以為乏味的生活增添熱情,讓自己去思考當初是為了什麼而來到紐西蘭。我相信,每一個挫折都是一種挑戰,戰勝後你終究會變得更強大,思考方式和想法也會變得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