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週末放假,最好就是去週日市集

生活篇:到週末市集去感受當地的生活文化 / 地點:Motueka,New Zealand(Sunday Market)

週末,我最期待就是去當地的露天市集,這裡也是一個感受當地文化的好去處。

每逢週末,在紐西蘭的大城小鎮,都會有一些不同規模的露天市集,有些坐落在週六,有些則坐落在週日。天氣晴朗的時候,露天市場充滿了溫暖的陽光,四周被熱鬧的氣氛圍繞,有無數的笑聲,也有朋友間的談話聲,非常輕鬆、愉快。

我拿著一杯熱乎乎的咖啡,悠閒地在市場裡走走看看,這不就是一個簡單又美好的早晨嗎?來到紐西蘭,我覺得最不能錯過的生活文化,就是週末市集。在市集內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物品,如食物、飲料、蔬果和二手物品的攤子或檔口。如果平日在工作期間沒辦法去二手商店,那麼週日市集會是個淘寶的好地方。

咖啡車、雪糕車和賣蔬菜的檔口為週日市集增添了不少色彩和特色,在市集的入口處有一位當地的原住民用樂器奏曲表演,為市場帶來了一些輕鬆的氣氛。

市集裡的蔬果會比超市來得便宜一些,最適合要省錢的背包客們,有一點要記得,若習慣了紐西蘭的生活文化,一般上購物都會用銀行卡(Eftpost)過賬,錢包內不會存放太多現金,如果你來到這一類型的露天市集,出發前記得帶上少許的現金。

週日市集非常熱鬧,這是一個售賣二手物品的攤子。

販賣飲料和雪糕的移動檔口

傳統的雪糕車

這一個小攤子可以吃到一些道地小食,食客可以坐下來品嘗咖啡和食物,感受陽光的溫暖。

這是小孩們最喜歡的攤子,想玩這東西就只能靠運氣,如果好運可以得到與玩具相同的號碼,那就有機會可以得到箱子內的玩具。

婦女們正在挑選合適的二手衣服

這一個攤子有大量的二手玩具和物品,尤其是書本和一些小型的家居用品,慢慢欣賞或許可以找到一些便宜又實用的寶!


現炒的花生

這個蔬菜攤有大量的新鮮蔬果,價格便宜,種類繁多,是背包客和家庭主婦們的最愛。

在入口處,有一位當地的原住民自備樂器站在街邊賣藝,他奏出的音樂為週日市場帶來了一些輕鬆的氣氛。
天氣晴,心情總會特別好,走在人行道上一邊漫步,一邊欣賞藍天白雲和感受陽光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