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徒步露營,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二)

旅行篇: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露營和徒步之旅(第二天) 地點:Abel Tasman NP,New Zealand

路線:Bark Bay(徒步)Marahau(便車)Motueka
徒步路線:Bark Bay -Marahau 23.1公里,時間:7小時

早晨,我很早就起床,為的就是那早晨的曙光,我從帳篷內爬了出來,依靠手電筒的燈光來到不遠處的沙灘。我一個人坐在海灘上,享受當下的平靜時刻,眼前的場景非常夢幻,美得很不真實,雖然海風冷得有點刺骨,然而在眼前的美景依然讓我感動。

早上八點,我們收拾好帳篷和行李後,就立即出發,往Marahau的方向前進,按照一般人的步行速度,預計在下午四點之前就可以抵達終點。太陽出來後,馬上就感受到溫暖,再加上不斷的行走,身體變暖,一邊走再一邊脫下身上的外套。

走過七小時的山路,欣賞過美麗的溪流、山景和海灣,越過了好幾個吊橋,也翻越過好幾公里的小山坡。走在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的徒步徑中,彷彿每一個轉彎就會有一處美麗的風景。這一個徒步路線,是一段很輕鬆又享受的大自然之旅,就算是平日鮮少徒步的人也能輕易完成。

黎明時分

一片寂靜的大海

繼續徒步,往Marahau出發!

太陽出來後,走了不久就開始流汗,身上的衣服也慢慢的在減少中
茂密的樹木,讓我們不用暴曬在炎熱的太陽底下,輕鬆的感受大自然

途中的吊橋
清晰的水潭,映照出美麗的倒影

平靜的大海

走了一段路,我們又來到另一個海灣,這裡住了好一些人,而另一邊停泊了一些遊艇和快船,相信是居民鏈接外面的主要交通


水潭的倒影

平坦的徒步徑,走起來相當的輕鬆,讓我可以更細心地去欣賞週邊的風景
小溪的水清晰無比
波平如鏡的溪流

森林內的小溪

清晰的溪水

湖泊
已乾枯的樹木


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徒步路線,處處都是美景

厥類植物

孤單的小島

途中的山景

一路上都有無數美麗的海灣,而我已經分不清當中的名字


這是終點附近的海灣,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尼爾森呢

Marahau附近的濕地

每當有新鮮的有機食品和雞蛋,屋主就會把物品放在屋外的自助販賣檔口上賣


Marahau是個小鎮,距離莫圖伊卡約20公里,鏈接兩地的巴士班次很少,想要搭乘就必須事前打電話去預訂,然而我們決定想慢慢沿著馬路旁走,一路上嘗試攔車,嘗試搭便車(Hitchhike)。隨後,我們搭了兩段車才回到莫圖伊卡,在車上還與司機的母親聊天,整個氣氛非常融洽,紐西蘭人真的非常熱情和樂於助人。

更多分享:紐西蘭打工度假• 遊記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