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在基督城生活的小事

基督城是我在紐西蘭的起點,在這裡生活了一個星期,體驗過的生活文化還真不少,在此我與你分享一些關於這城市的生活文化和衣食住行。

秋天

市中心的貨櫃城

秋天正濃

來到紐西蘭剛好是秋天,我很喜歡這季節,城內各地方的樹葉都變成了優美的橙黃色,把這一個城市變得很夢幻。

為了省錢,我入住了一家最近市區的營地,一晚只要$15!
因為還沒買到工具,我先做一些簡單的食物,當地的旅舍普遍都有廚房,自己準備食物可以省下不少錢,這也是學習獨立的過程啊。

在城市內露營

因為要省錢,我在網上找到了這一家最近市中心的露營地,開啓了我在紐西蘭露營的生活,露營、接觸大自然是體驗紐西蘭最好的方式。

另外,幾乎所有的旅舍都會有廚房設備,只要去超市買了食材就可以自行製作食物,這一家旅舍還有無限的茶和咖啡呢。

基督城的公交車站

搭乘公車移動

紐西蘭有一套完善的公交系統,使用MetroCard可享有特價,兩小時內能無限次搭乘,一天內使用超過兩程就就能享有無限次數搭乘,也就是說一天的交通費只要兩程車票的價格,對於要使用公共交通來遊覽基督城的朋友是非常划算的。

謝謝你,司機

下車前,我聽到當地人會大聲的向司機說謝謝,第一次聽到真的有點讓我感到意外。這是一種很值得我們學習的態度,讓司機有種被尊重的感覺。隨後我也學會了,在每次下車前都會向司機說聲謝謝。

湖畔公園內的小徑
溫暖的植物園

陽光海灘

逛公園和沙灘

基督城是一個花園城市,這裡有多個美麗又寧靜的公園,不同的季節會產生不一樣的面貌和感覺,公園是我最愛遊覽的地方。除了公園,另一個好去處就是海灘,基督城是個沿海城市,只要從市中心搭乘一趟短程的巴士,即可輕鬆來到海邊,去享受那充滿陽光的海闊天空。

在紐西蘭最常見到的小食店(Take Away)

店內的價格牌

一份炸薯條只要$2.2,買一份Fish & Chips也只要$4.4

紐西蘭的小食(fish & chips)

來到紐西蘭,估計沒有人會錯過Fish & Chips吧?這是當地最常見的小食,一份的Fish & Chips的分量很多,只要$4至$5就可以買到一份,也會吃得很飽。可惜在這裡醬料是需要而外購買的,若你習慣了要配上醬料吃,你可直接在店內買,或去超市買一罐,日後也能繼續再使用。

去超市買便宜食物

每到特定時間(晚上),當地的超市都會推出半價的麵包,這時候是搶購早餐和糧食的好機會,有一次朋友帶我到當地的Pak N Save我才發現有這種促銷,當時超市內已經有一大批人正在等麵包降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