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在尼爾森的市區漫遊(一)

生活篇:感受尼爾森的城市生活

來到一個新的地方,最好就是用步行的方式去發掘城市裡的生活。尼爾森是我目前到過的幾個地方裡最喜歡的一個,它是一個充滿陽光和藝術氣息的城市。

尼爾森是一座沿海城市,雖然貴為城市,但這裡給我的感覺還是很悠閒,不太擁擠,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愛上的地方。尼爾森的地理位置極優,剛好坐落在紐西蘭的中心,來到這裡可以去爬山,也可以到海濱公園去看海,四周還有多個清幽的公園。

市中心的佈局充滿了懷舊和藝術氣息,街頭的轉角處偶爾會擺著幾個流動檔口,有的賣快餐,有的賣咖啡。我特別喜歡這裡的建築,在商業區內四處走走感覺非常的輕鬆,路旁種了許多的樹木,泛黃的樹葉散發出秋天的感覺。

來到尼爾森,距離申請稅號的日子也過了好幾天,於是就到稅務局去碰個運氣,去到辦公室向職員查詢後得到的結果是,我的稅號終於辦妥了,這也代表從今天開始我已經能夠合法開始工作!

從住宅區到市中心途中經過的河流

尼爾森市中心擁有自己的單車道,連交通燈前也有特定的位置,在這裡騎腳踏車都相當放心,因為當地人看到騎士都會特別小心。

這棟建築的風格還挺獨特,我從老遠就被它吸引著。
安靜的街道

簡單又可愛的壁畫
建築懷舊的酒吧

主人去購物,就把隨行的狗兒暫時綁在外頭,如果狗兒會攻擊人,主人就必須為牠們帶上口罩。

這裡有好幾家酒吧,平日比較冷清,到了週末就會變得很熱鬧

賣快餐的流動檔口

復古的街燈
這裡的商店,在設計上看起來都相當獨特。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教堂外的公園
古老的南街
懷舊的老屋子

南街內的老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