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徒步露營,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一)

旅行篇: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露營和徒步之旅(第一天)/ 地點:Abel Tasman NP,New Zealand

路線:Motueka(巴士)Kaiteriteri(快船)Totaranui(起點)
費用:DOC Tent Site($14.7)、Water Taxi $43

徒步路線:Totaranui - Bark Bay 16.1公里(經二Tidal)5.15小時
Low Tide:2.16PM(官方網站

度過了五天乏味的工作日後,很快又來到了我在莫圖伊卡的第二個週末,難得放假,大家總會很珍惜這段時間,所以就把活動排得滿滿的。

莫圖伊卡附近有個紐西蘭最小的國家公園,這裡的徒步路線剛好能在兩天一夜內完成。全程有53公里,但我選擇Totaranui營地作為起點,從這裡走到終點一共是40公里,第一天走16.1公里,而第二天的路程會長一些,大約是23.1公里。其中最大的挑戰是必須在潮汐前後的兩小時越過受影響的路線。

這條沿海的徒步路線沒有很大的起伏坡度,唯獨在出發前必須注意的事情是當天的潮汐時間,因為徒步者必須在預計時間的前後兩小時越過受潮汐影響的地段,這是整段路線的唯一挑戰,而且在第一天就必須越過兩段。


多數人會選擇從莫圖伊卡附近的碼頭坐船到徒步徑的後段,然後再從上面往下走,終點是Marahau遊客中心。一路上有多處可以留宿的地方,大部份都有簡單的小棚屋和露營地,過夜的地方可以計劃在起點和終點的中間。(旅舍的床位和露營地必須提前上網預訂,或者透過iSite的工作人員幫忙預訂)

若選擇坐船,出發前你可以參考一些當地的快船公司,一些公司會有巴士接送服務。我從當地的三家公司內選擇了其中一家最便宜的公司(Abel Tasman Sea Shuttle),出發前一天打電話去預訂。隔天早上九點半,職員來到旅舍接送我們到Kaiteriteri碼頭。這一次的旅行,我只帶了一個小背包,帳篷,手電筒、乾糧,睡袋和禦寒衣服,盡量帶上實用又不重的物品,這樣可以走得更輕鬆,更享受。

快船起航的那一刻,就是旅途的開始,乘客可以選擇坐在包廂內,或到甲板去看風景、吹海風。每當經過一些特別的景區,船長都會放慢速度,把船開到附近,再跟乘客們解釋一遍。第一個經過的景區受Split Apple Rock,這一個石頭就像一個被劈成一半的蘋果,因而得名。不久後,船長再次把船放慢,原來在山邊的石頭上,有多隻慵懶的海獅正在曬太陽,非常可愛。

以下的照片,都是我在路上欣賞過的風景。

Kaiteriteri海灘

快船公司的辦事處就在於Kaiteriteri海灘前

登船,出發!

沿途海景

Split Apple Rock

在石頭上曬太陽的海獅

海上的石頭群

一望無際的大海


起點是Totaranui露營地

我們就在這裡下船

Totaranui海灘

樹木
厥類植物

風景優美的海岸線

平靜的海灘

山羊灣郊遊區

山羊灣


進入第一個受潮汐影響的路段
順利越過第一個受潮汐影響的路線

橙色的牌子是路線鏈接的記號

獨特的風景

徒步山徑
一路上有不少這類的木橋,尤其是有河流或小溪的地域


強壯的樹木
平靜的海岸線

Onetahuti Beach Crossing

Onetahuti Beach

有趣的小島

寧靜的海灘

經過一番嘗試,海鳥終於在水中找到了晚餐

這是徒步徑上的廁所
入夜前的天空

來到Bark Bay營地,天色已開始轉暗,同伴入住小棚屋,而我將會紮營過夜,兩個地點相差了一小段距離。入夜後,走在那條幽靜的小徑上,四周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不時會有一點恐懼,還好紐西蘭是沒有蛇的。

晚上,四周一片寂靜,非常寒冷,大伙兒圍繞在營火前聊天賞星,我一抬頭,天上盡是無數清晰的繁星,非常美麗,讓人感動。今晚,我睡在帳篷裡,偶爾可以聽到從海灘傳來的海浪聲,微弱的聲音,就像一首吹眠曲,這一刻,整個環境都充滿了和諧的氣氛,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野外露營。

更多分享:紐西蘭打工度假• 遊記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