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結束小旅行,我來到了蘋果小鎮(莫圖伊卡)

路線:尼爾森至莫圖伊卡 / 季節:秋末

結束了為期兩個星期的小旅行後,剛好就是開工的日子,也是打工度假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在這漫長的旅程中,你必須要有錢才能繼續在紐西蘭生活和旅行。雖然得到了工作,但心裏一直都感到緊張兮兮,我無時無刻都安慰自己,既然來到了,就應以正面的態度去接受挑戰和學習新的事物。

優先選擇跟農業有關的工作是為了延簽,對於那些想要在紐西蘭逗留長久一點的馬來西亞人來說,這都是大部份人的首要目標。我們的工簽有效期只有六個月,在期限內必須適應生活、找工、旅行或移動,還沒開始工作就已經耗費了不少珍貴的時間和金錢。我相信,壓力也是一種動力,正因為這個限制,反而讓我更主動和努力去尋找工作機會。

記得朋友說過,若找不到工作,就來莫圖伊卡(Motueka),這是一個盛產蘋果的小鎮。秋天是果實成熟期也是當地的旺季,當地的果園需要大量的人力資源,會來這裡的背包客大部份都是為了採果或包裝工作。其它時段,會特地前來這裡的旅人或許都是想前往北部的國家公園(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通過徒步或露營的方式去發掘沿海風景和大自然風光。

來到莫圖伊卡的第一天,我住入當地的背包旅舍,隔天就與同事一同拼車去上班,學習怎麼當一個包裝工人。來到新的環境、認識新的朋友、學習新的事物、感受新的風景,打工度假豐富了我的人生,每一個經歷都是一段珍貴的歷練。

小鎮外有一座山脈,這區域的地理位置優秀,天氣也適合種植蘋果和奇異果樹。

為了省錢,我依然選擇了戶外露營,比起床位,每個星期可讓我省下$30,這些預算足夠讓我買下不少的食材和日常用品了! 
旅舍的廚房外有個休閒空間,是給住客們休息和交流的好地方,吃晚餐或飯後聚會都能在這裡進行。

旅舍的廚房不大,在高峰期時或許要容納超過30人,非常密集,在櫥櫃內的紙皮箱是讓住客們存放各自的食材、醬料和煮食用品。

大部份的超市外都會有個佈告欄,這裡也不例外,這一家New World超市可以讓民眾刊登各種類型的廣告,如找房子/民宿、買賣二手物品、工作,甚至是拼車的廣告都有可能在板上找到。

鎮上有一家肯德基和麥當勞,而麥當勞是我最喜歡打發時間的地方之一,因為這裡有免費無線網絡。

如果肚子餓了,你也能來一份Chick n Cheese,一個漢堡的售價是$2,紐西蘭的麥當勞跟馬來西亞一樣,這裡也有多種McSaver的餐飲選擇。

抵達蘋果小鎮的時候剛好是五月初,正是紐西蘭的秋末,街邊的樹葉轉換成美麗橙紅色,為這場景填滿了詩情畫意的氣息。
這一個可愛的小房子是專賣有機食品的小店,在紐西蘭的有機水果和蔬菜比起一般超市的售價還要貴好幾倍,這裡絕不是背包客會購物的地方。 
旅舍對面有一家大型的工廠,街邊外裝置了一個自行販賣水果的攤子,這裡沒有店員看顧,全靠“誠實”和“自助”的方式去做交易,每一包水果只要$2。外面有個牌子寫著,攤子內的水果都是源自果園,這一些價格便宜的水果看起來還挺不錯呢。

貼士:關於在紐西蘭找工的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