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快速與刺激的Saen Saep運河快船/泰國曼谷

巴士、快船、嘟嘟車和捷運,曼谷市的公共交通非常多元化,這是曼谷的獨特文化之一。在市內有個鮮為人知的Saen Saep運河快船,你有嘗試過嗎?

快速和刺激的快船在窄小的運河上飛馳,從考山路附近的碼頭去到市中心的水門站只要區區的15分鐘,就算是計程車也未必辦得到!因為水路不會遇到交通阻塞,而且這趟快船的效率高,速度快,無論是上船或是下船,它都在考驗人們的身手和反應,如果行動緩慢,或許會錯過下船的機會!

這條運河路線給了旅客多一個選擇,充滿速度與刺激的快船,絕對是曼谷市裡其中一個最有特色的公共交通,它不但讓人避開曼谷市內的交通阻塞,這路線也可以讓你用另一個角度去發掘曼谷。



來過曼谷有數十次,說來慚愧,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市區裡的運河快船路線,以往我比較依賴當地的巴士,所以一直忽略了它的存在。

考山路雖然沒有捷運站,可是前來這裡或從這裡到其它旅遊區的公共交通選擇很多,除了巴士以外,另一個最快捷抵達這一區的交通就是Saen Saep運河的快船服務。剛好在民主紀念碑和金山(Golden Mountain)之間的河邊就有一個碼頭。

最靠近考山路的Phanfa Leelard碼頭(位於Mahakan Fort後面的河邊)

我從考山路走往金山(Golden Mountain)的方向,過了Mahakan Fort,在不遠處就發現了碼頭的位置,入口有點隱秘,如果沒有細心尋找,不容易發現它的位置。難怪我多次經過此地也沒有發現碼頭的蹤影,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體驗這段運河之旅。

通過幽靜的小徑,我來到了Phanfa Leelard碼頭
這就是Saen Saep運河間的快船

快船即將出發

透過幽靜的小路,我來到Phanfa Leelard,眼前有一艘快船已經在等候開發,帶著頭盔的年輕人看到我就叫我趕緊上船。我來到台階邊,一手抓著繩子,彎下腰,小心翼翼地踏在船邊的木板,然後再跨入船內,趁快船還未出發,我先趕緊找個位子坐下。

這趟船的乘客只有當地人和獨立背包客

從Phanfa Leelard到Pratunam的船票是11泰銖

開船後,帶著頭盔的年輕人走過來向每位乘客收錢,到不同的目的地,收費都不一樣,我在水門下船,這一段的收費是11泰銖。

當地人的屋子

船邊的藍布是為了阻擋河水濺入船內而弄濕乘客

運河的兩旁都是當地的住家



每當快船一到碼頭,乘客會在最快的速度下彎腰然後跨入船內

快船沿著運河之間飛馳,這過程還挺舒服的

每隔一段距離都會有一個碼頭,前半段路線主要都是當地的民宅區,上船的乘客不多,一旦乘客上了船,快船馬上會以最快的速度繼續行程。



河邊也有許多美麗的壁畫



15分鐘後,快船來到了水門站,我在最快的時間跳出船,一轉眼他們已經開走,效率真的非常高! 
下船時必須緊握繩子、彎腰、腳踏在木板上,然後看准台階立刻就跳進月台上

Pratunam的下一站是Chidlom,那也是一個熱門的商業地區,這運河路線會通過多個旅遊景點,如果厭倦了公路上的交通,水路也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水門站碼頭
Pratunam Pier/水門站的運河碼頭

一般上坐巴士至少要花半小時或以上的車程,這還要在路況順暢的情況下。可是通過快船,這一趟旅程只花了區區的15分鐘就讓我從民主紀念碑來到市中心的水門站(Pratunam),非常的快速!

試過了一次,下次我應該會多使用市區裡的水上交通,搭乘快船不但省時,然而跟炎熱的馬路相比,水路就顯得清爽多了,在運河之間飛馳的旅程,也多了一份悠閒的氣氛。

貼士

路線:http://khlongsaensaep.com/lines-route-map.html,最靠近考山路的站是“Panfa Leelard”。
票價:10-20泰銖(準備零錢,上船之後就有帶著頭盔的青年前來收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