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99泰銖三小時的船程,感受曼谷的運河風情/泰國曼谷

地點: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只要99泰銖就可以在Taling Chan水上市場參加三小時的運河生態之旅,途中還可以遊覽兩個地道的水上市場,這也太超值了吧?!

來到大林江水上市場,除了可以品嘗地道小食,你還可以參加歷時三小時的生態遊覽團。快船穿梭在窄小的運河之間,沿途還可以欣賞河畔人家的生活場景,你或許會問自己,這裡真的是曼谷嗎?

是的,運河週邊充滿了郊區的氣氛,身在其中,會讓人感到很輕鬆,途中的兩個水上市場也是亮點之一。其中我對Khlong Latmayam水上市場的印象最深刻,這是一個只有當地人才會來的傳統市場,種類繁多的美讓人眼前一亮,這裡就像是個正在舉辦美食節的市場。

運河週邊沒有高樓,沒有吵雜聲,這裡就像是曼谷的郊外,充滿了悠閒的氣氛,是週末與家人一同出遊的好地方。如果你想要體驗一些較為地道、遊客不多的水上市場,我覺得這會是一段很棒生態旅遊團!

在Khlong Latmayam水上市場賣蔬果的小販


在Taling Chan水上市場的入口旁,我發現了一個旅遊櫃檯,上面的牌子寫著99泰銖的遊覽團,歷時三小時,還可以參觀另外兩個水上市場。這價格跟Danoen Saduak的遊覽團相比,也太便宜了吧,今天我沒有特別的行程,當下就立即付錢參加第一班從0945出發的遊覽團。

只要99泰銖就可以參加三小時生態旅遊團

來到Taling Chan碼頭,大家聚在一起等候第一班遊覽船的到來

一艘快船可坐16人,另外還有一位導遊沿途為大家講解

在水上市場吃過了沙爹,我就到碼頭等候出發,當天大部份的遊人都是以當地人居多,只有數位外國遊客,相信只有獨立旅人才會想來這裡,一般的遊客都會去比較有“看頭”的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

快船在清幽的運河之間飛馳

河邊除了有不少的高腳屋,不時還可以看見各種漂浮在水面的植物

河畔人家的高腳屋

運河旁的高腳屋都有自己的露台,許多民宅外種滿了美麗的花朵和植物,坐在露台上享受河畔風情的感覺應該很舒適。我幻想著如果自己也住在這裡,那是一個多麼棒的居住環境,這裡毫無吵雜聲,彷彿就是大城市裡的世外桃源。

我們坐在快船上感受運河四周的郊區風情

這屋子外擺滿各種不同種類的植物

除了花朵與植物,當地人也喜歡在河邊種植瓜類植物,途中也會看見各種芒果樹。
每當遇見一些獨特的植物或是寺廟,坐在後方的導遊都會用麥克風以英語向外國遊客講解。

阿姨乘船沿著每戶人家去收取二手物品和一些可循環的紙皮

不久後,我們來到行程上的第一個水上市場,這裡叫“Khlong Latmayam Floating Market”,是一個非常熱鬧,全場只有當地人的水上市場。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小吃、烤海鮮、傳統糕點、還有各種傳統美食。

導遊說,我們只會在這裡停留30分鐘,當我走入人潮擁擠的市集時,馬上就可以聞到美食的香味,讓人口水直流。現場看來至少有超過一百家售賣食物的檔口,可惜我們只有半小時的逗留時間,所以一旦看到想吃的東西就只能外帶。

市場裡主要以售賣食物的檔口為主







市場另一邊的河畔,這裡停著好幾艘賣蔬果的舢舨,而當地人就站在圍欄前跟小販進行買賣。每當客人選好,小販就會用吊有籃子的竹竿把物品傳遞到客人手中,而買家就會把錢放在籃子裡,這都是非常傳統的買賣方式。

小販很悠閒地坐在舢舨上等待買家前來選購物品
若客人選好了物品,小販則用竹竿和籃子把物品送到買家手中

拿過了物品,買家就會把錢放在籃子裡,這就完成了交易

半小時過得很快,在匆忙中我只買了一些榴蓮、櫻桃番茄和荔枝,打算在回到船上才吃。其實我是有點意猶未盡,或許下一次我還會再回來這裡,因為這一個水上市場是在太吸引了。

離開水上市場,我們繼續坐船享受運河上悠閒氣氛
不久後,我們來到第二個水上市場

WatSapan水上市場

當地人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很喜歡這一些玩意

WatSapan水上市場,坐落在寺廟旁,比起前一個水上市場,這裡相對冷清,也沒那麼急躁,或許是因為寺廟的因素。悠閒的遊人,慵懶的狗兒,我以散步的速度,只花了十分鐘就逛完水上市場。之後,我來到賣飲料的檔口,點了一杯香濃的泰式咖啡。

我坐在檔口前的椅子上,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正在攤子前玩樂的父母與孩子,現場充滿了歡樂與笑聲。這類型玩意在台灣夜市也很普遍,其實台灣和泰國也有很多相似之處,比如美食、匯率、7-11便利店、購物文化、夜市,還有友善的人民,這兩個都是我最喜愛的國家。

來到泰國,怎麼能錯過當地的咖啡,味道香濃,口感順滑,泰式咖啡是我的最愛!
賣飲料的檔口

坐舢舨賣雪糕的小販
魚兒非常活躍地在河上爭搶麵包

離開第二個水上市場,我們再次坐上快船,準備返回Taling Chan水上市場。在中途,船隻突然停下,我沒察覺到四周有什麼特別,這時候有一位職員拿著一箱的麵包來兜售,原來這裡可以餵魚。

坐在我後面的媽媽買了幾包麵包給小孩,他們接過麵包後,馬上變得很興奮,他們從袋子裡取出一小塊麵包,快速往水裡拋。魚兒一看見食物就沖上去爭搶,這是整艘船的人都在哈哈大笑,隨後一些人也買了麵包一同餵魚。

三個小時後,我們回到了Taling Chan水上市場

十二點半,歷時三小時的生態之旅來到了尾聲,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大林江水上市場。

貼士

游船時段:0945第一班(每半小時一班,需提早購票),價格:99泰銖(成人)
巴士路線:考山路對面(民主紀念碑)藍色79號(13/15B),車程:二十分鐘
地點座標:13.777492, 100.455341(巴士會停在市場前的門口/7-11對面下車,回程在7-11外等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