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曼谷週邊一日遊:從美功鐵道市場坐慢速火車回曼谷

路線:美功 - 曼谷(Wong Wian Yai)

從安帕瓦回曼谷,我選擇一條另類的旅行路線,沿途必須採用三種不同類型的公共交通,那是雙條、火車還有渡輪。

途中會經過兩個鐵道市場,結束第一段火車路線後必須坐渡輪越過一條小河再鏈接第二段回曼谷的火車,我覺得整段行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坐在慢速火車上,悠哉地感受泰國郊區的自然風光。

旅行不急於趕路,放慢步伐反而可以讓我在路上發現更多的驚喜。

Mahachai市場



在安帕瓦住了兩個晚上後,是時候要離開這個地方,返回曼谷。我來到主要公路旁的巴士站,等了不到十分鐘,就有一輛藍色雙條來到車站,然後跟著當地人一起搭上這類在鄉鎮很常見的雙條到八公里外的美功鎮。

雙條

來到美功,我先去火車站買九點的車票,這條火車路線每日只有三班的火車通往Ban Laem,如果想要通過這一個方式回曼谷,一定抓緊時間。

一般上火車會在半小時前抵達車站,在離開前,我有幸再次體驗火車經過市場的場景,跟三年前相比,如今這裡已經是一個超級旅遊景點,每天會有一大批的旅行團前來觀光。中午時段是遊客最旺盛的時候,如果想要避開人潮,早晨時段會是最好的選擇。

Maeklong到Ban Laen的火車票,外國人是10泰銖,而當地人則免費
火車一到站,遊客們馬上就沖上前去跟火車拍照。。
遊客一般都只會參觀鐵道市場,而不會搭上這一段慢速火車之旅

此趟班次的火車沒有劃分座位,乘客可以隨意入座

火車靠站後,會在車站裡停留到九點才重新出發,我心想剛剛在市場裡體驗過火車經過的場景,如果可以在火車上再次感受那過程,應該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剛好火車的尾端就有一片透明玻璃鏡,可以讓車上的乘客在火車開發時見識鐵道市場裡小販收放傘棚和攤子的過程,這跟現場所看到的角度很不一樣。

一旦火車經過後,大家都會在同一時間,馬上把攤子推出去,打開傘棚,一瞬間就變回了正常的市場,過程非常壯觀。

火車站內的小食檔

途中的鹽田

在開往Ban Laem的路上,火車經過寬闊的鹽田,我坐在窗口旁,感受迎面而來的微風,默默地欣賞鐵道旁的自然風光,途中沒有喧鬧、沒有高樓,這是一段非常悠哉的郊區火車之旅。

一小時後,火車抵達Ban Laem站

我下車後才意識到碼頭換了地方,然後跟著民眾一起走,穿越民宅區,很快就會來到河邊的碼頭

通往碼頭的巷子
這是渡過Thachin河的小碼頭,單程3泰銖,船程大約5分鐘

以往下火車後可以直接在火車站外的碼頭坐渡輪越過Tha Chin河,到對岸的Mahachai。如今碼頭已經搬到另一個地方去,下火車後只要跟著民眾一起走,經過民宅區,大約走5分鐘就會來到新碼頭。

Mahachai是個小漁村,從碼頭到火車站的大街之間是個繁忙的海產街,在路上還可以聞到魚腥味和海鮮乾製品的香味。

Mahachai碼頭

Mahachai大街最有名就是新鮮的海鮮和海產乾製品

Mahachai到Wong Wian Yai的車票,單程10泰銖,車程預計是一小時
來到Mahachai碼頭,我沿著熱鬧的大街先去火車站買下一班開往Wong Wian Yai的車票。搞定了車票,趁還有半小時,我才到街上找小食。剛剛在經過市場途中,我發現到這裡有賣很多我喜歡的零食,尤其是沙爹魚片和魚絲,這兩種零食在這裏賣得非常便宜,剛好可以讓我在坐火車或曼谷的途中慢慢品嘗。







一點十五分,火車緩緩地從Mahachai火車站開發,這裡跟美功火車站有點相似,附近也有鐵道市場,可是並沒有美功那麼壯觀。

一小時半後,火車抵達Wong Wian Yai站,我走出火車站,
然後在當地人的協助下,搭乘68號巴士回考山路
這段旅程,採用了三種不同的公共交通,雖然花的時間比巴士長,但這是一段非常悠閒的路線,途中有兩個鐵道市場、無數的自然風景,還有各種各樣的地道小食,比起直接坐巴士回曼谷,這趟慢速的火車之旅,不是更有趣嗎?

*美功火車路線已關閉作維修,直到2015年的11月。

貼士

火車班次:
Wong Wian Yai-Mahachai:一天有15班次(10泰銖),車程約一小時半
Maeklong-Ban Laem:每日三班:0620,1020,1430(10泰銖),車程約一小時
Ban Laem-Maeklong:每日三班:0800,1200,1640(10泰銖),車程約一小時

*注意:從Mahachai到Ban Laem火車站之間的路程大約是15分鐘,中間還有一段5-10分鐘的渡河小船,如果從曼谷出發,一定要注意Ban Laem到Maeklong的發車時間,因為一天只有三班。

搭車路線:
Amphawa - Maeklong 8B(雙條),Maeklong-Ban Laem 10B(火車),渡河小船 3B(Ban Laem-Mahachai),Mahachai-Wong Wian Yai 10B(火車),Wong Wian Yai-Khao San 8B(68號巴士)

其它交通:
直接坐巴士去美功:996巴士(Sai Dai Mai南部巴士站),Minibus(勝利紀念碑或Moch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