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曼谷週邊一日遊:三烹百年市场 Old Sam Chuk Market

路線:曼谷 - Suphanburi府(三烹百年市场)

位於泰國曼谷附近的Suphanburi,有個超過百年的老街,三淳百年市场距離曼谷只有138公里,這是一個歷史悠久,充滿懷舊氣氛的老市場。走入市集,漫步在古老建築和店鋪之間的市場裡,彷彿讓我有種回到了古時候的錯覺。


三烹在古時候是一個繁盛的小鎮,這裡充滿著老中國風情,因優秀的地理位置,加上附近也有河流,這讓三烹成爲了一個很重要的貿易區。可是後來並沒有受到政府的重用,而讓原本繁盛的區域慢慢地沒落。


市場裡的店鋪和屋子全由傳統的木板製成,這不但非常穩固,直到現在它還是當地人的住家。雖然沒有了昔日的繁盛貿易,這裡保留了純樸和濃厚的小鎮氣息,主要市場是一個充滿古早味的老街,這正是三烹百年市场最特別的地方。



三烹老街是一個活生生的博物館,周圍的木屋都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而且多年以來居民都把這裡維護得很好。當地的居民舉辦了一個以保育為主的團體,共同去維護這一區的歷史建築,以便可以在不改變建築面貌的前提下,延續屋子的壽命和老房子的味道。因卓越的保育和深厚的歷史文化,讓三烹百年市场在2009年獲得了Unesco頒發的文化與文物保育獎。





一走入市場,仿佛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那一瞬間感覺像是回到了古代的市場裡。四周的木屋和舊式的招牌讓百年市場充滿了懷舊的氣氛,步行街上除了有琳琅滿目的舊式物品,這裡也有許多地道的傳統美食。

來到這裡一定不能錯過最有名的“超大肉丸”,一個人只要吃一粒就會很飽!除了肉丸,市場裡也有各式各樣令人垂涎三尺的小食。百年市場,顧名思義就是個傳統市場,在這裏出售的東西都會以懷舊的物品為主,無論是食物或是飾品。







如今,大部分的屋子都已經變成了賣紀念品和古董的商店,不過當中依然還有一些傳統的咖啡館和小店。








早期在三烹有一家叫Udomchok Hotel的酒店,在結業之後酒店被改成了傳統的咖啡館,咖啡館為當地人提供了一個休閒空間,讓當地的居民在此喝茶聊天,這裡也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走入咖啡館,仿佛回到了50年代的場景,店裡的擺設和桌椅,充滿了懷舊裝飾。有人在喝咖啡、有人在看報紙、有的則跟在朋友在一起傾談。這家咖啡館是一個有故事,也是一個充滿生活化的場地。我點了一杯熱咖啡,它是這裡的招牌,不需太多的動作,只要坐下來,安靜地感受舊式咖啡館裡的氣氛,這便是一個寫意的午後。



另一家吸引我目光的店鋪,是一家很有古典風格的攝影店,這家名為“天然影室”的攝影店已經開業超過55年,門口旁的玻璃櫥櫃內,擺放了許多黑白照和一台古董相機,店内也收藏了不少舊式的相機和大量泰皇的照片。

與其說這是一家舊式攝影店,不如說它是一家攝影博物館,這裡不僅僅收藏了許多照片和相機,它也收入了多年以來人與人之間的故事和事跡。



最後一家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店鋪,是一家傳統的中式草藥店,從外表看來,這只是一家賣草藥的普通小店。可是當你再細心觀察,這家草藥店除了賣藥材,裡面也收藏了不少古老的物品,尤其透過玻璃柜裡,你可以清楚地發現,裡面放著各種各樣的古董,這包括了錢幣、鋁罐,還有許多令我意想不到的物品。



在步行街上的攤子,除了可以找到各種舊式的日常物品和紀念品以外,這裡也有許多兒時的玩意,這些玩具都可以讓人回憶起小時候的生活時光


貼士:

前往方式:

從勝利紀念碑出發,你可以搭乘Minivan前往Suphanburi的Samchuk Marketตลาดสามชุก),票價大約是140泰銖。如果不確定怎麽這市場的名字,最好在出發前先把泰文名字寫在紙條上,到時去到車站可以再詢問當地人。

路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