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遊紐西蘭最省錢的方式

無論是打工換宿、單車旅行、搭便車或是使用1紐幣的巴士環島,只要做足功課和準備,就算預算不多,你也可以暢遊紐西蘭。

就像當初我在紐西蘭一邊騎單車,一邊露營,這樣的旅行方式不但讓我省下車資和住宿費,而且可以讓我走得更慢,看得更多,體驗更深。

省錢不代表不花費,只不過是花少一點錢,嘗試不同的旅行方式,在過程中你都能夠學會珍惜資源、環保、獨立和挑戰自我。還可以嘗試一些自己從來沒試過的旅行體驗,比如睡車、搭便車和露營等。


住宿選擇

度假公園:紐西蘭每個城鎮都有Holiday Park,度假公園是一種適合家庭旅行和戶外愛好者使用的住宿,一般上露營費介於$15至$20之間。度假公園裡有完善的設備,包括浴室、廚房、客廳、付費洗衣機。

DOC營地:在旅行期間,DOC 營地是我主要的選擇,普通營地的收費是$6,一般上只有簡單的廁所和水源供應。在自然風景優秀的紐西蘭,露營無疑是一種接觸大自然最好的旅行體驗。

背包客棧:來到一些沒有營地的城市,我也會入住旅舍,最便宜的選擇是多人間,大部份的旅舍會分混合、男生或女生床位,如果運氣好,或許可以一人獨佔整間房呢!不說你不知,有些背包客棧也可以露營,關於這點你可以到bbh.co.nz去查詢相關的服務列表,一般的收費是13-15紐幣。

沙發衝浪:紐西蘭有很多當地人都有參與沙發衝浪,通過沙發衝浪,你可以融入當地人的生活,認識新朋友也可以分享各自的文化。


日常物品

紐西蘭有三大超市,Pack N Save, Countdown, New World,一般上較大型的鎮都有其中一家,有一些鎮上就有這三家的存在,比如我住了半年的Blenheim。

New World和Countdown分別有各自的固本(會員卡),若使用固本你可以買到某些做特價的物品。所以我都會在錢包收著兩張不同超市的卡,方便剛好遇到有促銷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傍晚之後常常可以買到一些降價求售的麵包和肉類,晚上是購物撿便宜貨的好時機!

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衣服?如果你想省錢,又不介意使用二手物品,在紐西蘭很多地方都有救世軍(Salvation Army)或一些慈善機構開設的二手商店。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各種款式不錯又耐用的服飾和物品,價格從$1起,如果用了不想帶走,你也可以洗乾淨然後再把它捐助出去,既省錢又環保 。

自備餐飲

來到紐西蘭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為水而擔心,因為紐西蘭的飲用水是免費的,打開水龍頭就可以裝水來喝。在旅行期間,我可以在公廁、度假公園或者旅舍裡添水,這真的讓我省了不少的旅費。

除了DOC營地,度假公園或旅舍都有廚房設備,只要到超市去買食材,就可以輕易做一頓餐點,這比起在外用餐,便宜多了。

免費早餐:一些旅舍會準備免費早餐,如果剛好遇到一定要記得提早起床,一般的早餐都是簡單的麵包和咖啡。


交通移動

在紐西蘭旅行期間,就算不開車,你還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讓去體驗這美麗的國家。比如自由自在的單車、可促進文化交流的便車還有長途巴士等。

單車: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月就買了單車,去超市、工作、公園以及在市內移動都非常便利,省了時間也可以發掘更多新地方,是生活和旅行的好幫手。紐西蘭的駕駛人士都很友善,當地的單車徑規劃也日益完善,騎單車是其中一個體驗當地生活的最好方式。

巴士:1 紐幣車票(Intercity/Naked Bus),出發前提早兩個月或更早賞官方網站去預訂,或你可以使用更自由的Flexipass,這一張Pass還可以用時數買到最便宜的渡輪票。


免費網絡

在紐西蘭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不多,大部份的旅舍都會額外收費才能使用。善用當地圖書館和麥當勞的上網服務,這兩地常常都會提供免費網絡,尤其在大城市。它給了旅人多一個選擇,來這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節省流量,因為一般電訊公司所提供的流量都很少。

團購促銷

如果你要預訂便宜的旅行配套或機票,你可以到以下的網站去搜索每個地區所提供促銷。提早購買,你都有機會找到超值的旅行配套、機票、跳傘配套和其它跟旅行有關的門票等。

網站:http://www.grabone.co.nz, https://grabaseat.co.nz

電訊配套

在紐西蘭,當地人很常使用簡訊服務,這裡簡稱為“Txt”,紐西蘭的各家電訊公司都會推出超划算宜的簡訊配套,有些配套甚至有無限簡訊服務,一個月的簡訊配套不超過十紐幣,非常值得。

簡訊也是聯繫朋友和找工作最好的選擇,只要手機號碼處於活躍的狀態,你隨時都可以免費撥打“Free Phone”號碼,這是紐西蘭很普遍的免費號碼。在旅行期間你都可以撥打免費號碼去詢問住宿和一些跟旅行有關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