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離曼谷市最近的大林江水上市場 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泰國曼谷

地點: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如果你沒有多餘的時間,不想去離開曼谷太遠的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其實曼谷市內有一個更地道、遊客不多的水上市場。

大林江水上市場 ,只在週末開業,現場除了可以品嘗各種道地小吃和海鮮,當天還有生態旅遊團,只要99泰銖就可以坐船穿梭於充滿郊區風情的運河之間,途中不但可以體驗河畔人家的生活,也能參觀另外兩個俱有當地色彩的水上市場。

坐在舢舨上烤沙爹的小販

大林江水上市場跟另一個非常有名的水上市場不同,這裡沒有售賣紀念品、沒有很精彩的面貌,但我覺得它是一個很樸實的水上市場。2010年第一次去曼谷,我就去過了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但從此就沒有想要重遊的念頭,那裡裝飾得很好,給我的感覺上就是個很遊客化的水上市場。

這裡沒有售賣紀念品,也沒有很商業化的氣氛,大部份前來水上市場的遊人都以當地人居多。他們趁著週末帶著家人前來品嘗小吃和海鮮,也購買蔬菜、植物和水果,這裡更像是個傳統的市集。

前來市場的民眾以當地人居多,反而外國遊客真的沒幾位


香味誘人的烤肉


來到泰國,一定不能錯過當地的芒果,買了可要求小販幫忙剝皮,那就可以邊走邊吃

週日早上,我從考山路出發,越過了馬路並在馬路旁等候,不到十分鐘,79號藍色巴士就來到了我面前。上了車,我馬上跟售票員確認巴士是否會經過Taling Chan水上市場,她點點頭,然後示意我先坐下。離開大皇宮區域,巴士經過大橋越過湄南河,欣賞過美麗的河景,我來到了另一個區域,這裡的交通明顯放緩了很多。

15分鐘後,巴士抵達市場外的路口,售票阿姨在遠處大聲說這裡就是水上市場。在泰國搭巴士真的很方便,車資不但便宜,而且售票員也會特別照顧外國人。還沒來之前,我一直以為這裡會是一個商業味濃厚的觀光市場,可是當我來到以後察覺,這市場並沒有太多的遊客,絕大部分都是當地人。

一盆花只售20泰銖
水上市場前的步行街
水上市場前有個熱鬧的步行街,路邊擺滿了售賣各種食物和物品的攤子,分別售賣各種糕點、蔬菜、水果、植物、日常用品和一些服飾等,在這裏我完全看不到紀念品的蹤影,可見這市集還是以當地人的市場為主。

攤子上的糕點看起來很精緻,從遠處就可以聞到香味,小販現做現賣,非常新鮮,一份只賣20泰銖,如果不是因為不想吃太飽,我應該會想把這裡的食物都嘗試一遍。

一盆蓮花賣70泰銖 


市集裡有出售各式各類的糕點,價格也很便宜


在眾多的小吃中,我只是買了這一份,這是一種很甜的小吃

市集裡充滿了叫賣聲,非常地熱鬧,大家口操泰語,小販也不一定會說英文,這裡給我的感覺還是相當的純樸,是一個還未受到外國遊客影響的地方。

Taling Chan水上市場
小販則坐在舢舨上準備食物,然後再把食物傳遞給身在另一旁的夥伴
正在舢舨上專注燒沙爹的小販
傳統的Boat Noodle

逛了市集,我來到鏈接水上市場的入口,這個水上市場跟一般遊客常去的完全不一樣。Taling Chan水上市場就像是在碼頭週邊,小販會坐在外圍的舢舨上準備食物,大廳的中間擺滿了桌椅和地毯,讓民眾點了食物就能坐下來享用。

這裡有大量的海鮮選擇

新鮮的烤魚 
幾乎有超過一般的攤子都在賣海鮮,主要有各類烤魚、螃蟹和大蝦,價格也不算太貴 
烤蝦




點了食物之後就可以坐在木板上等候



正在燒烤海鮮的阿姨



這婦女正要準備製作青木瓜沙律

面對眾多美食,我實在無從下手,最後我選擇了份量不大,自己又很想吃的豬肉沙爹,一串5泰銖,醬料的味道還挺不錯呢!

豬肉沙爹

吃過了豬肉沙爹,我馬上就到碼頭去等待九點四十五分開發的運河生態之旅,這一趟歷時三小時的船程,快船在寧靜的運河上飛馳,途中可以體驗河邊人家的生活,期間還有機會遊覽另外兩個地道的水上市場,我覺得這是一段很值得參與的生態旅遊!

貼士

巴士:考山路對面(民主紀念碑)藍色79號(13/15B),車程:二十分鐘
座標:13.777492, 100.455341(巴士會停在市場前的門口/7-11對面下車,回程在7-11外等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