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曼谷週邊一日遊:越夜越美麗的水鄉安帕瓦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路線:曼谷(南部巴士站Sai Dai Mai)-安帕瓦(Amphawa)

有些地方,你去過一次之後,會很想再重遊,安帕瓦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離開曼谷只有90公里,安帕瓦是個很有特色的夜間水上市場,白天的水上市場在曼谷很普遍,可是夜間水上市場會給你截然不同的體驗。

平日的安帕瓦是個寧靜的水鄉,這裡只有在週五至週日期間營業,一旦來到週末,安帕瓦會變成一個熱鬧非凡的夜間水上市場,四處都是價廉物美的地道美食和小吃,這裡也是曼谷人趁週末去旅行的熱點之一。

早晨和傍晚的氣氛相差很大,就像平日和週末,如果你想要感受平靜的水鄉,那一定要在這裡過一晚,我特別喜歡早晨時段在河邊散步好時光。這段時間,小販們還沒開店做生意,遊客也還沒抵達,當下的水鄉特別寧靜,也特別的舒適。

無論是早晨的寧靜,或是傍晚的熱鬧,安帕瓦都是一個迷人的河畔小鎮。如果曼谷讓你感到緊繃,想趁週末暫離喧鬧的大城市,那不妨可以前來安帕瓦,感受傳統水鄉的生活,美麗的安帕瓦一定可以讓你放鬆心情。

安帕瓦水上市場,越夜越美麗

從考山路出發,我在Ratchadamnoen Klang路邊搭乘511號的橙色巴士前往當地人稱為Sai Dai Mai的南部巴士站。半小時後就來到這座外表整潔的巴士大樓,跟前幾年一樣,這裡完全沒變,前往安帕瓦的996巴士依然是從11號的停車處開發。

購買車票不需要進入車站大樓,在站台前就有售票櫃檯,買票的職員還非常友善,因為距離發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她就讓出椅子讓我們坐下等候,這就是泰國人的人情味和待客之道。


Sai Dai Mai/曼谷南部巴士站

996號巴士開往Damnoen Saduak,沿途會經過Maeklong和Amphawa

前往安帕瓦的Minivan

因為乘客不多,司機決定用客貨車(Minivan),開車時車上只有五人,不過在路上司機還是會沿途停下來載客。一個小時半後,我們來到美功鎮(Meaklong),而下一站就是安帕瓦。再過10分鐘,司機把車停在進入安帕瓦水上市場的路邊,一下車我馬上就感受到那熱鬧的氣息。

進入水上市場的範圍,走過主要的石橋,我身處在安帕瓦的中心,當下的重任是要尋找今晚的住宿,於是我就轉入左邊,從最尾端開始尋找住宿。

從河邊的人行道轉入窄小的巷子,越過搖搖欲墜的木板,很快就找到了今晚的住宿

這家民宿就在水上市場裡的民宅區,屋外的庭院種滿了植物,環境清幽,非常舒適

Rossukon民宿

我跟老闆娘商討了一陣子,最終以350泰銖的價格成交(雙人房)

沿著河邊的人行道走,幾乎來到最尾端,這裡有個小小的巷子通往後面的住宅區,大部份的民宿都會設立在這裡。一般上河邊的住宿是最昂貴,如果想要找便宜住宿,就必須找當地的民宿。

越過木橋,在我眼前是一個清幽的庭院,這家民宿的環境看來很不錯。有一位親切女主人發現了我的到來,她說一間雙人房的價格是400泰銖,因為我說想住兩晚,議價後以每晚350泰銖的價格成交。

我很喜歡這間房子,它是一間充滿陽光的木屋,在我第一次參觀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回到了鄉下,屋子四周充滿了悠閒的氣氛,是週末度假的好地方。雖然屋子距離水上市場只有1分鐘的路程,可是這裡卻非常寧靜,絲毫沒有被河邊的繁鬧聲給影響。

站在安帕瓦的橋上,即可清楚一覽船上的食物

這家傳統的Boat Noodle生意非常好,可是當我經過的時候沒有座位,所以沒能嘗試

這裡的食物都會寫上價格,讓民眾更容易做選擇

停在河邊的小販,不是賣海鮮,就是炒金邊粉(PadThai)

船上擺放著琳琅滿目的海鮮,從遠處就可以聞到海鮮傳來的香味

點了餐點後,大家都會坐在河畔的小桌椅上,一邊感受繁忙的河流,一邊品嘗鮮味濃郁的海鮮

多年之後再來安帕瓦,這裡變化不大,主要還是以當地人為主。我想只要沒有被外國遊客攻佔的旅遊區,那地方的物價也不會漲得太高,很慶幸安帕瓦還是跟往常一樣,它還是個地道的景區。

種類繁多的小食、烤海鮮、湯麵,讓我選擇食物面對一定的困擾,因為全都是美味的食物,我也沒辦法把全部食物都品嘗,唯有先在市場裡逛一圈,之後再決定要吃些什麼。

充滿熱鬧和歡樂氣息的夜市,四處都是售賣美食和紀念品的攤子

泰式多士

熟食

水上市場外的夜市
小孩最喜歡的糖果
除了水上市場,安帕瓦四周也有不少在夜市裡的路邊攤。夜市裡可以找到各種當地出產的水果、熟食、小食、糖果、豆漿和豆腐花等,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攤子都是賣食物居多。其餘就是一些服飾和紀念品,安帕瓦還算是當地人的旅遊區,這裡的物價並沒有其它旅遊區那麼貴。

對我來說,紀念品和服飾從來不會吸引我,我喜歡吃,尤其是地道的泰國小食。我吃過了泰式多士、雞肉串,也吃了當地的芒果,最後再喝一碗只要7.5泰銖的豆漿。在夜市裡,你不需要花很多錢,就可以品嘗到很多不同類型的食物,這夜市我喜歡逛夜市的其中一個原因。

入夜後,我最喜歡在河畔的走道上漫無目的地閒逛

鹹魚也是安帕瓦的特產之一

我最喜歡這家小店賣的餅,味道傳統,而且價格也算便宜

這些小食都能夠勾起兒時回憶
老店鋪

我喜歡在河邊散步,尤其是人潮漸漸散去的時候,此刻的安帕瓦變得寧靜多了

位於河畔的餐館

賣烤海鮮的小販

入夜後,經過一輪的熱鬧,安帕瓦慢慢地恢復寧靜

隔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吃過早餐就到河邊去散步,早晨時段的安帕瓦像是一個沉睡中的小鎮,非常安寧,空氣也特別好。

早晨的清靜,是安帕瓦運河最迷人的時刻

如果在早晨時段到河邊去散步,你便有機會見識坐舢舨來安帕瓦來化緣的和尚

早晨時段,船家開著舢舨,沿著運河來到安帕瓦河畔賣湯麵


賣湯麵的小店

米粉湯麵順滑美味,是我喜歡的口味,一碗只要35泰銖

除了水上市場,在安帕瓦四周也有一些寺廟,來到傍晚你還可以參加游船團到附近去欣賞螢火蟲。

貼士 

巴士路線:在考山路外的巴士站(民主紀念碑),搭乘橙色511號巴士(15B)前往
Sai Dai Mai(南部巴士站),車程約三十分鐘。來到Sai Dai Mai之後,去11號站台找996巴士,前往安帕瓦的車資是70泰銖,車程大約是一小時半。
游船費用:60泰銖/人 
螢火蟲團:60泰銖/人(下午五點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