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坐當地的公车,游走巴厘岛中部向東部的海滩前進(五)

31-01-10乌布

路线:乌布 Ubud - Gianyar - Klungkung - Padangbai - Candidasa

在烏布住了兩晚,今天決定到東部的Candi Dasa去,这里被譽為是巴厘最有潛質发展成為新景點的海灘小鎮,如今还是那么地纯朴,也是另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地方。

一大早起床,吃过早餐后,我就趁游客还没出现之前到Pasar Seni Ubud去逛一逛买纪念品,这段期间是最适合到市集,早上七点到八点这段时间是当地人到市集去购买日常用品的时段,所以不会太拥挤相对也比较有特色,当地的农作物如蔬菜水果,面包和饼干或道地食物,都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到,在旅途中,市集是体验当地生活的一个重要地点,在这里你会看到当地人怎么进行买卖,吃什么食物,买什么

这里的纪念品商店都在九点开始营业,作为第一个顾客的好处是能得到更多折扣,以较便宜的价格买到当地的手工纪念品,因为当地的小贩都希望自己能尽早做出第一单生意,他们相信会为他们带来运气。

我走了好几个档口,选购了一些纪念品,总共只要4.5万,老板们都说是因为"Morning price",所以给我我想要的价格,能以心目中的价格买到这些物品,固然是非常开心的,但我也祝老板们能卖出自己的物品,赚取每日想要的收入带回家,还有帮助当地的经济发展。

P1310133
Museum Semarajaya

去Gianyar的公车(Bemo)都停在市集前,我背着背包走向司机位去问自己,可是他说还没开车,告诉我到路旁去等经过的公车,不久后,从远处看到一辆类似公车的货车开着来这方向,我用手揽下,然后跟司机确认前往的目的地,他说okay后我就跳了上车,此时车上只有数为乘客,大家都正在前往Gianyar。

半个小时后抵达Gianyar市中心,把一万的车资交给司机后便离开了公车,下车的地方刚好在Gianyar Babi Guleng(Jl Jata),这家高朋满座的餐馆看起来非常吸引,虽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因为店里坐满了食客而吸引到我,我走进餐馆里选了一个座位,然后点了一份Babi Guleng,价格1.3万。

我想,来到巴厘岛,怎么都一定要试一试当地的美食Babi Guleng,我吃了还觉得挺不错的,嫩口的猪肉配上一些辣椒和蒜头,非常美味!吃过午餐后,我到Gianyar市集后面的车站去搭下一趟车去Klungkung,Klungkung也被称为Semarapura,会来这里的人多数是为了参观Taman Kerta Gosa。

P1310121
古代人的服装,摆放在Museum Semarajaya里

P1310134
Bale Kambang

从Gianyar来到Klungkung花了1.5万的车资,抵达的是Kelod车站,一个位于市中心外两公里的地方,距离不远所以我只决定跟着地图步行到市中心,走了半小时,一路上都是店铺,人潮不多,有点冷清,直到抵达Taman Kerta Gosa。

这个景点的入门票是1.2万,建筑物叫做Floating Pavilion,周边被水池给围绕着,这一整个地方就像个公园,但现今剩下的古迹并不多,因为有部分已经在1908年的时候被荷兰人给毁了。

在游览这古迹的期间,遇到几位欧洲的游客,他看见我身上背着那么大个的背包就跟我说,我很羡慕你这种自由的背包旅行,如果我现在还年轻,我一定会选择这样的旅行方式,也就是他的这一句话,让我觉得趁年轻的时候去旅行是个对的决定,因为还有体力的时候你才能进行这种探险旅行,也只有在年轻的时候你才能培养出独立的个性。

P1310136
Kertha Gosa

P1310141
Pasar Umum Klungkung

Klungkung的主要市集就在Taman Kertha Gosa的正对面,这里是巴厘岛其中一个最有名的市集,爬到最高处还可以看到市景,最好的游览时间是早上,我来到的时间不合适,大部分的档口已经结束营业,只剩下好几个买饮料和食物的档口。

P1310142
买饮料的档口,许多人正在等候,连外国游客也被吸引向过去

P1310150
接近收市的时段,老板们也显得非常悠闲地在档口里聊天说笑

P1310163
这里是市中心的其中一个公车站,但似乎一辆公车也没有,我只看到前面有个类似卖沙爹的大排档

沙爹的香味从远处飘来,我已经忘了我还要找车去下一个点,我被前方的香味给吸引着不自觉地走了过去。

看见工人正在烧沙爹,我就开口问,这是什么沙爹,他说是羊肉,我没吃过,但卖相还真的很赞,于是我点了8支,只要一万。

羊肉沙爹配上浆料,原来羊肉沙爹也很好吃,吃着吃着我就在想,马来西亚和印尼共同都有沙爹这食物,究竟沙爹是马来西亚传去印尼还是印尼传去马来西亚的,一边吃一边想,结果还是没答案,沙爹也已经被我吃完了。

拿起背包,继续到街上去找车。

P1310161
羊肉沙爹 Satay Kambing

走入Jl Diponegoro,一边走一边留意四处,看看有没有车经过,因为这是前往Padangbai的必经之路,走了大约五百米突然被一个司机叫停,他跟我说我可以带你去Padangbai,厄,怎么他知道我要去那边,原来padangbai是个港口,很多游客都会通过那边坐船去龙目岛。

我说是,我要去那边走一走顺便转车去Candi Dasa,然后他说去那边的车已经很少了,但我要回家,我经过那边,我可以顺便载你,他开价两万,车资有点高但此刻天空开始下起雨来,我没有选择就跳上了那辆公车,在这一趟旅程中,我只是唯一一名乘客。

下着雨的中午,天很暗,转过了无数的湾后看到了海滩,半小时后便抵达Padangbai,这一个地方是潜水客的游乐场,这里不会看到游客,来得人都是为了出海潜水,考潜水执照或坐船去龙目岛,所以这个小镇的旅游设施很简单。

由于距离下一班前往Candi Dasa的车会在四点才开,我还有两个小时半可以在附近参观,四处似乎很近,今天的天气那么糟,想必潜水客们都在旅馆里睡觉了,绕了一大圈走到沙滩路,累了就独自坐在沙滩望向大海。

P1310166
Padang Bai大街,天空一直下着雨,商店没营业,四处一片荒凉。

P1310191
海滩前的船都搁浅在滩上了,它们正在等着雨停后的那一个晴天。

下午四点,登上Perama后巴士准时出发前往Candi Dasa,票价是2.5万,这趟巴士只有不到五个人同行,那我想那边应该也不算是什么旅游景点,但结果却让我爱上这一个地方,以致看到了最美丽的晚霞。

从Padang Bai前往Candi Dasa只有11公里,抵达目的地后,我在巴士站附近的地方找住宿,突然被这一家民宿的招牌吸引,老板也亲自招待我上去看房间,看了房间后就立即决定下榻,虽然不便宜,但看在时间已经不早,加上有点疲惫,我想今天就住这里。

老板叫Gary,入住时一直说room with big breakfast,very cheap,后来我就付了这一趟旅行最贵的住宿,一晚9.9万。

i00643
Ari Homestay,Rooms clean & Cheap,Free Big Breakfast!

P1310205
Pura Candidasa,这是镇上的唯一一个庙宇,位置就在湖的附近。

P1310207
Candi Dasa大街上还有个设计独特的巴厘式建筑物。

Ari Homestay走到湖边,距离只有一公里,条街上有一些杂货店、旅馆和餐馆,其它就是当地人的家,没有很多的发展,这里没有很多的游客,比起库塔和乌布,Candi Dasa给我不一样的感觉,这里更和平跟安静,我慢慢地被这种宁静给吸引,而爱上了这地方。

Candi Dasa是轻松的,吹海风,听海浪声,漫步沙滩是这里的主要活动,也是当地人的生活,住在这里心情会变好,面对着源源不绝的海风和海浪声,终究会盖过你心中的烦恼,来到这里你会把一切的压力暂时放下,感受当下。

P1310221
Candi Dasa海滩

P1310245

步行回程到民宿的途中,走着走着我突然走进入一家叫Seaside Cottage的餐馆,把餐牌翻开来开,之后点了一份Fish Fillet with rice,再加一瓶啤酒,不知道为什么,此刻我就想坐下来享受这一餐,员工说我可以选择靠海的座位,而那便刚好还有一个位子,我一个人就这样坐了上去,一边欣赏晚霞,一边等着晚餐,我的目光其实已经默默地注视着前方的海景,这是多么美妙的时光。

这一份晚餐的价格是6万,对我来说是很贵的一餐,可是能面对着无敌大海景和美丽的晚霞,它是无价的,如果你问我,在哪里吃过印象最最深刻的晚餐,我会毫无犹豫的说,Candi Dasa是其中一个。

P1310252
Candi Dasa美丽的晚霞

一边享受美味的佳肴,一边品酒,多么希望太阳可以停在那边,多么希望这一刻的时间可以停顿,但终究时光还是会流逝,我惟有选择把这瞬间拍下,记下,在日后慢慢地回味。

最后,这美丽的晚霞陪伴着我走回民宿的那段路,这也是我走过最轻松及最感动的路之一。

晚安,Candi Dasa。

下一篇:鮮為人知的巴厘島東部小镇Candi Dasa(六)
图片集:印尼巴厘岛 Bali Island

3 則留言:

  1. 上个星期从bali回来,没有去到Ubud,留给下次去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喜欢巴厘岛吗?乌布真的是个好地方,下次一定要去,你也可以留意巴厘岛的其它小镇,那些地方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巴厘岛的生活:)

      刪除
  2. 我在乌布停留的时间不多,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住上一两晚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