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反转全亚洲最大的恰都恰周末市场(七)

09-01-2010,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路线 : 考山路,Chatuchak Weekend Market,Chatuchak to Khao San,FREE Tuk-Tuk Sightseeing,Golden Mountain,Khao San Rd-Soi Rambuttri

终于来到周末了,今天的计划是要前往购物天堂去购物,我相信许多人已经从报章上,旅游书,网路里得知这一个地方,来曼谷,一定要来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其实这一个周末市场每逢周六,周日营业,市场内已经分配好27个区域(可以看地图),分别有服饰,饰物,古董,手工艺品,家品摆设,宠物,盆栽等等。


44号巴士就停在这里,过了马路就会看到25号的路口处

我们在客栈附近同样的地方等巴士,由于我们都不确定要乘搭什么号码的巴士到Chatuchak,于是我就到路口的警察亭向警察先生查询。不久后我们就上了44号巴士(13泰铢)前往"平民购物天堂"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这里听说面积有80个足球场之大,虽然听起来会有点夸张,可是当你亲身到达现场,你会发现这里占地真的很大,档口应该也有千多家之多。



P1090061
第25号入口处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多,Chatuchak 周末市场有很多门口,而我们是通过25号入口处进入Chatuchak周末市场。这时候已经有不少当地人,游客与背包客,已经来到曼谷的平民购物天堂。

P1090067

周末市场的大街

P1090064
烧烤食物


P1090066
各种花花草草,盆栽,还有适合庭院的一些吊饰

P1090068
刚准备开始营业的服饰店

我们刚进到周末市场的范围,感到非常陌生,范围太大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今天的路程。最后我们走到正门口去领取周末市场的地图。


P1090069
很好吃的鸡肉面

走到靠近角落的食物区,从远处看见这一个档口还满多人的,我们都被吸引了所以就决定找个座位坐下尝试这一家面档的食物,这碗面要价50泰铢,虽然有点贵,看在好吃的份上所以就告诉自己这是值得的!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打开地图研究待会要从哪边开始走,其实从地图看上去,每个地区都已经被划分好区域,服饰,植物,食物,家具用品,艺术,书籍,各自都有区域号码与颜色,这样使我们更容易去掌握每个区域的分别。


P1090071
鲜艳的卡通人物产品


我们吃完过后打算从最靠近的区域开始逛,这里是服饰与手工艺品区,就只是这一区就有十几排的店铺,全都密密麻麻,人多的时候甚至会造成阻塞。今天其实我也不打算买很多东西,因为昨天也买了不少,今天除了衣服以外,其它的都会看一看,这里的手工艺品都非常的精致,很特别,据了解多数都是来自本地的设计师,其它地方应该找不到,我想如果我有钱,一定会每一样都买回去收藏!


P1090077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皮革包包


P1090078
店铺与店铺之间的走廊,还有这整个市集都是禁烟区!

后来我们来到一家售卖很多海产的店铺,这里有大量的产品供选择,买这些回去当手信是最佳选择,可是我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停留。


P1090079
琳琅满目的产品


P1090080
泰国出产的产品


P1090081
一箱满满的鱿鱼干

P1090084
五颜六色的卡通环保袋

P1090086
这里售卖许多家庭摆设品

逛了将近3个小时,我也买了许多精致的手工艺品与一些皮包。中午的周末市场让我感到非常的累,虽然大部分的店铺属于半室内,可是外面炎热的天气与周围的人潮让我感到非常的闷热,这里没有空调,所以怕热的要多加准备!

到了中午,我们逛完几个区域,但多数也只是走马看花,只有看到吸引的物品才会停下脚步看一看。后来,我们走到外面的大街,前往露天美食廣場去吃午餐,因为中午时刻,大部分的小食档都被挤得满满的,我们随便挑一家就坐下了。


P1090089
泰式叉烧饭配特制浆料,味道还不错,50泰铢外加可乐15泰铢

吃完饭后,我们继续再逛,这时地图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已经没有心情与耐力向每一个地区去逛。我们沿途走到距离美食广场满近的陶瓷区,这里的人真的很多,也许是便宜与精致的陶瓷让大家都爱不释手,当然我也被吸引过去了。我只选购了一些比较小型的碟子,还有两个非常漂亮的杯,一个杯面上印有咖啡插画与一个印有威尼斯的插画。

碟(两个)- 35泰铢,杯(两个)- 80泰铢


P1090091
周末市场的地标


P1090093
球衣

P1090092
虽然天气炎热,前来购物的人还是源源不绝

P1090099
从人行天桥拍摄的市集,实际的面积,要亲眼看到才可以感受这市集有多么大!

后来陪伴友人买了一些手信后我们也准备打道回府了。我们从大门走出周末市场,过了人行天桥到对面的巴士站等回程巴士到考山路。回程同样可以乘搭44号巴士,13泰铢。由于在炎热的天气下逛了大半天,在回程的路途中,我在巴士里小睡了一下,半个小时后便抵达考山路。

给想去Chatuchak周末市场的朋友一些小建议:


  • 不妨带个背包或环保袋去,可以装货物之余也可以准备一些水,因为泰国的天气真的很热,而且周末市场里没有空调!
  • 趁早去,多数的商家早上八-九点左右就已经开始营业
  • 虽然大致上还算安全,但还是要提防扒手
  • 如果跟朋友分开走,记得要事先预定集合的时间与地点
  • 靠近大门,第一区域可以拿到免费的地图
  • 这个周末市集是个全面禁烟的地方,请不要随便吸烟,以示尊重他人
扫货一些小贴士:

  • 如果看到喜欢的物品想买,您可以向老板杀价,但见好就收,因为价钱其实也不会很离谱。
  • 由于市集的范围实在太大了,很难走回头路,所以看到喜欢物品的可以直接购买。
  • 每日早上八时与下午六时都会播放泰国国歌,虽然是游客,但我们还是要肃立以示尊重。
  • 周末市场内的大街有shuttle car载送,是免费的,如果看到有空位,可以伸手拦住。

5 則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