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週末郊遊好去處:香港後花園,西貢碼頭的海鮮市場

西貢位於新界東部,面向西貢海,這裡有香港後花園的美譽,從古代的漁村發展成今天的海鮮聖地。喜歡大自然的人都會喜歡西貢,比起充滿壓迫感的城市,這裡還保留著鄉村氛圍和大自然的原始面貌。

來到西貢,除了吃海鮮以外,不少的民眾都喜歡到臨近的郊野公園去遠足或露營,尤其在週末,這平靜的地方會變得異常熱鬧。風景優美的萬宜水庫和海下灣也在西貢的附近,只要一趟短程巴士和步行就可去到徒步徑的起點。

排列整齊的活海鮮,放在漁船上售賣


從市區到遠足徑的公車班次雖然不算頻密,但至少還有公共交通前往,只要準備好所有的郊遊用品,你即可輕易來到另一處的世外桃源。

之前有幾次來到香港,我都很想拜訪西貢這地方,可以一直都抽不出時間,這次剛好有機會前來海下灣露營,才讓我有機會遊覽西貢市中心,感受西貢週末的盛況。

西貢海

西貢新公眾碼頭

碼頭邊停泊了多艘的漁船擺有各種活海鮮讓民眾和遊客選購


平日的西貢比較冷清,但一來到週末就就完全變得不一樣,除了在海傍街上的海鮮街,在碼頭旁也聚集了不少的漁民,坐在小漁船上兜售活海鮮,這些海鮮幾乎都還在“游水”,分別裝在不同顏色的塑料容器裡,形成了一種美麗的畫面。

而民眾會站在欄杆旁選擇想買的海鮮,選好之後漁民會把海鮮進行解剖、包裝,然後再用長棍把海鮮送到顧客手中,而顧客則會把錢放在網子裡,這樣的買賣模式跟泰國的水上市場有點相似。第一次在香港接觸這種傳統的買賣方式,還真令我大開眼界。

排列整齊的海鮮,讓遊客一目了然,可輕鬆選購

若選到了自己想要的海鮮,漁民就會從水中把海鮮撈起

然後進行解剖,再包裝,最後就會用長棍把海鮮傳遞給顧客


前往交通:九巴 92(鑽石山鐵路站),九巴 299X(沙田市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