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The Dun Mountain越野單車路線

騎行篇:挑戰The Dun Mountain越野單車路線

有了屬於自己的單車,生活就變得更精彩了,尤其是在紐西蘭,這裡是進行戶外活動的天堂,騎單車不但有益身心,而且還能騎車四處去發掘新的風景。

“The Dun Mountain Trail”位於尼爾森,全程38公里,這段路線的最高點是878米。這段越野單車路線的難度不大,適合剛入門的騎士。此外,一路上的風景也相當優美,若你喜歡騎車挑戰自我,走不一樣路,這會是一段很享受的越野單車之旅。

一路上有完整的指示牌,為了安全期間,你還是必須帶上地圖、足夠的乾糧、飲用水和衣服。一路爬坡,身體也會耗費不少的力氣,記得那一次我去到途中,飲用水盡然喝完,最後被逼要喝山水。有一點必須要很注意,這是越一條野單車路線,週邊都是山坡和懸崖,當你在路上騎車的時候,一定要時時刻刻都要保持謹慎的狀態。


從海拔38米出發,在前半段,你將會走過紐西蘭最早期的軌道路線,一路上還可以看見美麗的Waimea平原、尼爾森市區、塔斯曼灣,還有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景色。一直攀爬到最高點的Coppermine Saddle,在海拔878米的視野非常寬闊,四周的景色更加震撼,在此可以輕鬆一覽塔斯曼灣的海岸風光。

在前半段的攀爬路線,遇到美麗的風景都可以停下來欣賞,因為路上都有不少的休息處。幾經辛苦來到最高點,騎在懸崖邊的單車徑時盡然讓我感到有點緊張,在路上還發現了一些冰碎,我放慢速度小心的越過。因為處於高原地區,這裡的氣溫也會更低,在出發前一定要帶夠保暖的衣服。

後半段的下坡路,是一段非常刺激又爽快的旅程,你將會從海拔878米的地段,一路滑行到海拔45米的The Maitai,最後再沿著Maitai Vallley路騎回市區。雖然單車徑的兩旁都被樹林圍繞,但凹凸不平的泥路還是會帶來一定的挑戰。控制速度,專注前方的路況的轉彎處,若無意外,這一段路線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

等級:中級(3) - 高級(4),資料參考:網站地圖
起點:Brooks St,海拔38米(距離市區2.7公里)
最高:Coppermine Saddle,海拔878米
終點:The Maitai,海拔45米

從尼爾森的Brook St出發

一開始的路段
Share the path

紐西蘭最早期的火車軌道路線
美麗的山區

窄小的越野單車徑

一路上的沿途風景





路上的指示牌
在途中遇到欄杆,於是我把單車先抬去對面,自己再跳過去

山邊的小路



來到海拔305的Bullock Spur
遠處看到海的蹤影了

持續上升到海拔353米
終於看到了海岸線

森林間的小路
來到海拔660米的Third House

Third House

在這裏騎車還挺舒服的
這是位於海拔810米的Fourth House
下一段路線會遇到更嚴峻的挑戰

這小溪流的名字叫Coads Creek
越過小溪流


來到海拔845米的Windy Point
舊時的指示牌
到此一遊

迷人的山脈

我就騎在山邊的小徑

山上的路線更加崎嶇,所以必須小心行駛

來到山上,不時在小徑上還發現了冰碎
我終於來到了路線中的最高點!

山頂上的風景

在這一段路騎行必須而外小心
海拔878米上的風景

山頂上的沙石小徑

水喝完了,咬緊牙根喝山水,因為我真的很口渴了。。
下坡的路段,都是沙泥路
一時沒注意到石頭而不幸翻車,還好沒什麼大礙,不然在這裡真的沒人會救得到我。。

溪流
美麗的樹影
Maitai水壩

向右騎,往Maitai Road前進

全程的里數
全程一共騎了3.10小時

來到The Maitai,沿著沙泥路騎回市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