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我當上了葡萄園工人

工作篇:開始在葡萄園上班(綁枝前的小工作)

季節:冬天(六月),地點:布倫海姆(Blenheim)

我覺得,在葡萄園的工作是最自由也是最快樂的,我一直都那麼認為,在這裡你不需要任何工作經驗,只要有心有力,我指的是“耐心”和“毅力”,還有肯學習之心,你就適合在葡萄園打工。

來到紐西蘭的第二個月,進入寒冷的冬天,葡萄園剛好結束了愉快的收成期,在還未展開綁枝工作前,不同的果園會有不一樣的季前工作,大家都想趁著空檔為果園進行維修工程。

剛來到布倫海姆的第二天,我馬上就被工頭配發到第一份在葡萄園的工作,沒想到一來到這裡就可以開工,那一霎彷彿看到了新的希望,也許我選擇離開蘋果小鎮的決定是對的,葡萄園會不會是我的福地呢?

無論如何,最難熬的日子已嘗試過,如今的我,無論遇到任何機會和挑戰,我都不會輕易放棄。

葡萄園裡的藍天白雲

秋意正濃

此景美得就像是一幅畫


第一天,我的主要任務就是走?什麼就只是走路看樹?對了一半,其實我的任務是負責檢查葡萄樹之間的柱子,如果遇到爛柱子就必須在筆記本上記下號碼,然後在柱子上噴漆做記號。一般上遇到爛柱子的幾率很低,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聽音樂看風景,當然視線不能離開兩旁的柱子。

雖然看似容易,一天內要走7至8個小時可以輕易超過20公里的路程,不過我還挺享受的!不知看過了多少棵葡萄樹、多少個柱子,我一直都在細心檢查,希望可以多找一些欄柱子。這份工作除了可以訓練體能,還可以訓練個人的耐心和視力,而且收入還不錯,這不是一份很讚的工作嗎?

一般上,工資的計算是以每棵樹去定奪,比方說一棵樹的價格是0.008,那麼如果你走過一百棵樹,那就會得到0.8的工資,不過這一百棵樹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走過完成,因為一次可以檢查兩旁的柱子。


中午的便當


在果園裡,你會被成千上萬的葡萄樹圍繞,週邊有小溪、山脈風景和一些成群結黨的綿羊。而藍天白雲就是葡萄園最完美的搭配,當下只有大自然的寧靜,這裡的工作壓力很少,一切都變得輕鬆自在。

不時可以在草原上遇到綿羊,每次發現牠們就會拔腿亂跑,非常有趣,牠們那可愛的模樣總會為人們來到不少的歡樂,尤其是第一次在近距離接觸綿羊的我。可以在那麼優秀的地方工作,雖然只是第一天,但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這裡的環境和氣氛。

在葡萄園工作,就是與大自然相處,可是若果園裡沒有廁所,那想要上廁所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一般上工頭都會準備移動廁所,但沒廁所用的幾率也很大,要不然就是把廁所放在大老遠,一來一回就會浪費不少的時間。所以很多在果園裡工作的人都會直接就地解決,果園那麼空曠,不容易被人發現,這也是省時的做法。對於男生來說,這應該是很輕鬆的事情,可是對女生而言,這可是一項不容易抉擇。


葡萄園裡的小溪,休息的時候,坐在旁邊聽著流水聲的感覺真好

每當我一出現在牠們面前,綿羊群就會拔掉頭飛跑


要怎麼找葡萄園的工作?最好的方式是直接來布倫海姆,如果你入住的民宿剛好遇到跟工頭一起住,那會是最直接的方式。另外,如果你入住當地的背包客棧,那必須要非常小心背包客棧為你推薦的工頭,也不要輕易相信他們會為你找工作,更不要隨便付錢買工具或簽署任何合約!

初到布倫海姆背包客,你們可以在早上7點左右到I-Site旁的停車場去詢問在場的工頭們,他們很多時候都會在那邊聚集,再把員工載到果園去,這是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最安全的。另外就是要小心發工資的問題,關於這一點,你可以多向身邊的工友詢問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