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關於布倫海姆(Blenheim)

城鎮篇:初到布倫海姆

季節:冬天(六月),地點:布倫海姆(Blenheim)

我覺得布倫海姆就像葡萄酒,你必須慢慢去欣賞才會發現它的內在美,這一個葡萄小鎮的市區跟紐西蘭的其它地方沒有很大的區別。唯獨是週邊的葡萄園,是布倫海姆最引以為傲的特點,這裡有數不盡的葡萄園,一年四季都有大量的工作,進入冬天後,它更是南島其中一個聚集最多背包客的地方。

這裡的一切都似乎跟葡萄有密切的聯繫,尤其是四周的葡萄園和酒莊,我覺得布倫海姆是南島最美麗的地方之一,不過討厭它的人,應該會多過愛它的人。這就要說到葡萄園裡的工作,更多關於工作領域的細節和感想,我會再與大家分享。

我在這裡留下了許多的美好回憶,因為工作的關係,曾經在這小鎮住了超過半年,我應該是太喜歡這裡了吧,還是愛上了葡萄園的自由?

布倫海姆的葡萄園


布倫海姆有什麼?

葡萄園和酒莊(全國有7成以上的葡萄酒都是產於此地),大部份人來到這裡都為了葡萄園的工作,另外也有少數會選擇到Talley’s去工作。

布倫海姆是紐西蘭最多陽光的地方,全年一共記錄了2505小時的陽光(2008年的記錄)。

這裡有三家紐西蘭大型的連鎖超市,其中Countdown占了三間,New World一間,後來還開了一間Pak N Save。

除了葡萄園,在布倫海姆也有一些櫻桃園,在櫻桃季節的時候你可以在開放給大眾的時段,到果園去自採櫻桃(Pick Your Own),這是另一番不一樣的體驗。

在市區內有兩家亞洲商店,多間家居用品和運動店,在New World對面還有一家The Warehouse,這裡也是我常會逛的百貨市場(尤其是當我要買戶外用品的時候,它們偶爾也會出售一些源自國外的特價物品,更多最新的促銷,都可以參考宣傳單張)。

除了有傳統的快餐(Takeaway),這裡也可以找到各種國際快餐,如肯德基、麥當勞、漢堡王、Pizza Hut還有Domino。

每逢週末的市集(Saturday Market)落在週六早上,位置是火車站旁的停車場,除了主要市集,在Redwood Town偶爾也會舉辦小型的Farmer Market。

布倫海姆最高的地方應該是Wither Hill了,這裡適合跑步、徒步還可以騎單車(越野)。此外,市區內也有一個名為Taylor River Park的河畔公園,沿著河畔步道走,既可感受到公園的清幽氣氛,最適合午後時段去跑步、散步或騎單車。

ISite對面有一家專賣蔬果的商店,在這裡常常可以買到便宜的水果,尤其是當造的時候;而在附近的Coupland‘s麵包店則可以用$3的特價買到兩條全麥或普通的白麵包,在紐西蘭生活,我相信麵包會是早餐的最佳選擇。

市中心的商區

市中心裡的小鐘樓

市中心內有一個美麗的亭子
Seymour Square公園的鐘樓
Seymour Square公園內的樹影
週六市集:這是賣蔬果的攤子,是我最常光臨的地方,這裡的蔬果都很實惠,偶爾還有超便宜的出清品!

週六市集的流動咖啡檔

布倫海姆的市景(攝于Wither Hi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